婚後有了小孩生活不外乎工作以及家庭,

老蕭這一年工作超級忙,常常忙到半夜偶爾假日也都去加班,

這一年大概有好長的時間都處在伪單親,常常內心佩服的長期一打二甚至一打三的媽咪們。

 

這一年總有好多事情發生,

有些時候總覺得好感慨喔!孰悉的環境似乎產生了變化。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不知道,

但我會好好珍惜現在的美好,

也希望每件事情都能進行得很順利。

 

這一年覺得變化最大就是我漸漸從泰台變成瑪麗亞了。

很愛看日本主婦們以及FB好多媽媽分享如何整理以及打掃,

加上這一年有做到50%的斷捨離,發現東西少了自然也好打掃及乾淨。

未來的一年也更期許自己要更加做到斷捨離。

 

老蕭下半年度因為跟著賤促會的朋友們開始減肥,

大概短短4個月瘦了12公斤左右,

因為他瘦下來讓我更感壓力。

常常在社區遇到一些馬麻都說妳老公瘦了你也要更加油,

或者因為我本身就是小腹人常常被誤會再度有身孕。

 

嗨啾這一年從嬰兒變成老嬰,男孩體力真的很驚人常常光追他我就累倒。

深刻體會到以前人家總說生小孩要趁早,光是兩年體力就差了超多。

偶爾還要處理他生氣拍打門甚至玻璃的情緒。

每天最讓我放鬆的心情就是看他吃飯,

每晚只要準備好他的食物就可以讓媽媽放空甚至處理好一半的家事。

感謝嗨啾對食物超有慾望可以乖乖吃飯,雖然外出吃飯吃飽後也會吵著下來奔跑至少可以讓媽媽快速扒飯不用挨餓。

育兒日子雖然有些狼狽但我覺得還是挺歡樂的,聽到兒子常常對我說愛就會瞬間融化~甚至每晚睡覺都要手牽手,大概是前輩子的情人才會這麼甜蜜吧!

 

這一年感謝娘家的爸媽,雖然嗨啾總是不黏阿公阿婆但是每個星期都可以讓我回家耍廢吃飽飽甚至偷菜,也常在老蕭假日加班之餘把我們顧得好好的。

老蕭總說如果我要一人旅遊他一定會回新竹投靠阿婆,

因為阿婆可以讓他當個廢人~XD

明年小豬豬的出生嗨啾就有小玩伴了,也相信未來家會更熱鬧充滿無數的歡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