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後的嗨啾整個超級難以受控,

因為愛尖叫也常失控在外讓我每次帶他出門戰戰兢兢啊!

外出吃飯不再是優雅而是快速地解決一餐,也變得不愛在外用餐。

體力驚人的兒子跟嫚妮姊姊就完全不同路線,

姐姐以前我們常常去喜來登優雅聽鋼琴演奏,

嗨啾哥則是帶去公園盡情的放電。

突然覺得公園是我育兒的好幫手,

啾每次都可以在公園耗超久,我也任由她在地上爬行,

回家再快速地沖澡以及吃飯 再來就是入睡,

每晚育兒行程雖然有點狼狽但卻有點幸福!

開始跟兒子之間有了更多的互動的連結,

也不再是只是猜測兒子的想法,

雖然現在兒子還不會講話但是都會用點頭以搖頭來表達。

在育兒生活中最近最讓我比較傷心吃醋的地方莫過於兒子超黏老蕭,

如果有時候ˋ把拔不理他或者偷跑他就會哭倒長城,

最誇張莫過於四月份我們參加婚禮時啾只黏在爸爸身上,

搞得外人以為平常馬麻都是虐待兒子一樣。

 

從小力氣就非常大也長大應該是立志推鉛球或者舉重,

這階段竟然已經折斷媽媽兩隻眼鏡,

是說我該不該再從濤寶在多備一些庫存啊?

 

【照片回顧】

 

在日本旅遊得到玫瑰疹病懨懨的模樣真的讓人不捨

也深深體會孩子健康最重要,

平常調皮搗蛋雖然很可惡,

但是可以調皮搗蛋代表身體健康,

所以變態的媽媽希望兒子一直這麼調皮健健康康長大。

IMG_3064.JPG

 

緊黏著把拔不放的兒子~

媽媽也想要背你背到咖抽筋阿

IMG_3097.JPG

 

睡的香甜的兒子這時候把拔都得意他的肚子只有兒子買單

IMG_3232.JPG'

 

從小耳濡目染之下也想要偷嚐酒的小孩,

乖,長大你就可以跟把拔一起分享各式式樣的好酒,

讓你們父子有個MAN'S TALK

IMG_3316.JPG

 

ㄟ~我的遊戲空間怎麼變得如此寬敞呢?

 

IMG_3427.JPG

 

啾莫名自己愛上座餐椅吃飯

每天公園回家後洗完手或澡就要自己吃飯

雖然吃得非常恐怖但是也讓媽媽有休息空檔趕緊處理其他的家務事

讚嘆這張餐椅阿~

IMG_3453.JPG

IMG_3490.JPG

 

IMG_3617.JPG

這就是爸爸的育兒日記阿~~

爸爸只顧打電動

IMG_3550.JPG

兒子急忙地把妹

陶姊姊我們從小要當青梅竹馬相親相愛喔~~

我們倆要乖乖這樣把拔才能盡情打電動馬麻們才開心去按摩。

S__33677315.jpg

S__33677314.jpg

 

啾應該是出生後第二次參加婚禮

整場滿街爬

把拔說他抱到手都抽筋了(馬麻極度羨慕中)

S__33677316.jpg

S__33677317.jpg

終於跟很久不見的北安叔叔還有榮榮姨及曾曾姨見面了!

北安叔叔真的是小朋友最愛的大玩伴!!!

不只睿睿哥愛他連啾都超愛他

 

IMG_3731.JPG

超愛啾屁股翹高高的睡姿整個好療癒阿~

S__33677318.jpg

IMG_3733.JPG

 

♥成長

打預防針時醫生知道啾還是都在爬行不太愛走路有說擔心他有點遲緩,

啾可能聽到醫師講他發育過慢後變得超愛走路,

目前已經可以放手走很多步,

也能牽著媽媽的手走一段路。

所以小朋友成長真的有它們自己的步調。

現階段非常愛尖叫及打馬麻!!!

尖叫的部分有試著安撫兒子的情緒,

打馬麻這點我就非常無解了

因為他總是在興奮的時候一直狂打我,

還是跟媽媽再一起太歡樂所以才會打我!??

 

♥外觀

有八顆牙齒了~~

也學我們自己喜歡刷牙,這點就比假日要三拖四請才肯刷牙的爸拔優秀很多~

頭髮越來越長想要帶去剃頭了不然超會流汗的

 

♥奶量/副食品

全配方奶240cc~300cc(桂格奶粉)

中餐副食品晚餐少量副食

通常就是我們吃什麼啾就吃什麼

只是他的料理是無調味

比較欣慰的一點是兒子目前不挑食

任何蔬菜水果接受度都相當高

應該是小吃貨無誤

 

♥作息

從保母那回來後會到公園玩耍或者到馬麻的好朋友店裡撒野

一樣習慣八點多洗完澡聽一本故事書就可入睡,

這陣子有時候半夜會起來討奶

若中間沒有討奶大約是六點就會起床開始玩到去保母家~~

也就是媽媽根本就是沒有睡到自然醒的權利

 

♥足跡

春假期間的東京行

以及五月再訪嘉義

六月端午節要一起下台南看小心甘弟弟

今年因為把拔工作相當忙碌媽媽的繡球花之旅應該無法成行

 

感謝阿婆在把拔辛苦忙碌工作是媽媽育兒的好幫手

讓我雖然平日照顧啾很累但是假日都有十足的喘息空間

也感謝舅舅不嫌棄妹妹一直回娘家,,

還會煮好料給我吃

真的是有個好媽媽好哥哥是我人生最大的資產

也因為有妳們的幫忙老公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努力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