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啾還在我的肚子時遭週好友都非常關心嗨啾的命名,

大家總會好奇著這次是不是6000老蕭叔命名。

關於孩子的命名我跟老蕭實在是沒有權力做主,

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名字的配對上有權力,

然而一心想要當個好媳婦而非欠咖的媳婦,

當然無法自己幫孩子命名這個苦悶只能往心裡吞!(老蕭說是有多苦悶啊!!!)

 

嗨啾出生後我依舊先請媽媽到城隍廟的潘氏兄弟幫嗨啾排八字,

潘氏兄弟也會給予我們幾個名字上的組合,

但這只能是看得到卻無法吃得到我們只能做做參考罷了。

潘氏兄弟還會錄製語音檔告知嗨啾成長過程需避免事項,

另外嗨啾讓神明做契子的原因之一也是潘老師的建議囉!

 

隔了幾天收到老蕭叔現掛的姓名本,

我們趕緊拆封看看這次有什麼名字可以做選擇。

當然媽媽依舊是很賤的先看看老蕭叔的學經歷那頁是否有update

看到學歷那欄依舊是碩班看來應該延畢兩年多尚未領到畢業證書書,

再此也不忘祝福叔叔早日畢業以及讓你屎上命理專書可以大賣。(竊笑)

 

關於名字這件事我真的覺得應該都是照命理師喜歡的筆劃,

或者當年適合的字型去做命名。

像當初嫚妮時期我非常喜歡『宸』這個字,

但這幾年看到非常多人使用甚至改名的也會用到這個字,

相信之後這個字應該也會變成菜市場。

潘老師給的命名組合是35劃;

老蕭叔給的命名組合是31劃。

兩個老師都有讓我們選擇的字是『聿』『守』『宇』。

老實講我還滿喜歡聿這個字,可惜最後他沒有入選嗨啾的名字。

 

再來我真心覺得『蕭』這個姓氏命名上的組合都會非常搞笑。

首先來看看沒有入選但是相當好笑的組合

蕭友勝‧‧‧當初勝勝超怕啾哥跟他一樣有勝,這樣阿公以後就要叫大勝及小勝了。

蕭友超‧‧‧同學以後都會笑說你很操喔!!!

蕭友琅‧‧‧有人在家嗎?哈哈哈

蕭友惟‧‧‧以後長大當個有為青年

蕭友朞‧‧‧有雞雞。嗨啾本來就是正港的男子漢ㄚ,不需要名字再來證明。

蕭友淞‧‧‧有爽快嗎?舞喔!!!挖進送快!哈哈

蕭同志‧‧‧ㄜ,媽還是想要抱孫希望兒子你不要男男。

蕭有志‧‧‧我們有志一同

蕭有村‧‧‧有村ㄚ~~怎麼可以這麼俗啊!!不過感覺有村會很有錢,

因為一直五村ㄚ (台語:有剩)

蕭同村&蕭全村‧‧‧這是要出來選村長的概念嗎?

蕭煜桐‧‧‧一同去郊遊

再來是我自己滿喜歡的組合

蕭聿哲,蕭丞恩

老蕭則是非常喜歡

蕭守成~這應該是希望兒子可以守成不要這媽媽這麼拜家吧!

蕭有成~非常有成就

蕭守岑

 

因為叔叔說因為嗨啾出生在三月屬於偏冷的季節,

名字中第二個字要有火字,至於第三個字為什麼要有木字我就忘了!

然後又要有火又要有木只剩下六個組合,

去除我跟老蕭不太喜歡的『煌』也只剩下四個組合了。

最後我跟老蕭選出我們喜歡的三個組合,

再來拜託觀音娘娘作主。

某個假日老蕭跟著阿婆一同到了新竹香火鼎盛的觀音亭進行了擲杯,

據老蕭說法是當時觀音娘怎樣都不給老蕭一個聖杯,

都用笑杯來回應他!

這時候心急的老蕭問了阿婆說該怎麼辦,

我媽就請老蕭直接跪下來求才有誠意。

就在老蕭跪下來詢問觀音娘娘的意見後,

觀音娘似乎看到老蕭的誠意給了他幾個聖杯。

最後嗨啾的名字就是觀音娘三個聖杯成交!

老蕭開心的拿著名字去報戶口,

結果承辦人員一看到名字又有火又有木的就知道是仙ㄟ取的名字,

還笑說這年頭可以改名改三次,

如果兒子以後長大不喜歡這個名字就可以自行去改名。

對於阿木來說也看開了,

因為兒子小時後我及社區鄰居都叫他嗨啾,

等了念書之後同學也會給他新綽號甚至念了幼兒園可能老師會教英文名字,

又某天可能成為補教名師就會用藝名,

又或者哪天兒子很有天分成為足球天王西羅的學弟就會被叫做蕭西螺,

似乎本名只是在寫考卷上才需要用得上吧!

只要兒子開心健康長大我想名字就只是伴隨他成長的一個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