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啾算是一個性情穩定的小孩,

平常坐車也都會很開心不吵鬧。

但上週回端午節回婆家回來的路程嗨啾不但整路大哭完全無法安撫,

連奶都不太願意喝。

仔細觀察嗨啾也沒有發燒身體也沒有不舒服狀態,

我跟老蕭仍是不斷地安撫嗨啾!

當天晚上就沒有讓嗨啾獨自睡小床,而嗨啾也一直緊緊牽著我的手。

 

隔天告知保母嗨啾的狀況後,保母也說他會再觀察嗨啾的狀況。

結果中午保母告知我嗨啾也是不斷哭鬧也不願意喝奶,似乎是嚇到了。

社區有個婆婆有靈異體質也直接fb私訊我說嗨啾被嚇到,

並且請我要連續三天幫嗨啾洗香茅水(艾草)以及去收驚。

晚上接了嗨啾保母說他四點多實在忍不住就幫嗨啾洗了艾草水,

沒想到嗨啾就不大哭並且乖乖的喝奶整個差很多,

抱回家我也立馬再幫嗨啾洗一次有拜過的艾草水,

洗完嗨啾可以乖乖在床上玩及入睡。

IMG_4034.JPG

當時還一直想說這樣狀況好很多到底要不要帶去收驚,

老蕭回來後還是開車載嗨啾去收驚!

 

在竹北有名的收驚是位在博愛街天橋下,

每次收驚的費用為100元,

如果沒有被嚇到或者沖到,老闆就不會收錢並請你回去~

快到博愛天橋時一看也排太多人了,

老蕭停好車我們也乖乖排隊等待收驚~

IMG_4036.JPG

老師一看到嗨啾就說他被嚇到,

並且在嗨啾額頭上畫了個符,提醒我們24hr內不能碰額頭。

結束後看到嗨啾開心的笑容,我們也放心許多~

結果一上車老蕭幫嗨啾扣上安全座椅時不小心夾到他的肉,

嗨啾又崩潰大哭,老蕭還笑說要不要再帶去收一次~

 

回到家後嗨啾乖乖喝了200cc的奶,

當晚不用哄睡九點多就自行入睡,

隔天保母也說嗨啾有去收驚有差,

不但乖乖入睡又會對大家笑。

IMG_4042.JPG

 

這次經驗社區的婆婆有提醒我

因為嗨啾還小未來有要拜祖先都要特別注意,

當然家裡還是得隨時準備香茅或者艾草。

 

 

一次100元讓嗨啾可以睡得安穩並且乖乖喝奶,

我跟老蕭也覺得很值得。

也不得不相信收驚這件事。

因為嗨啾是屬於容易被嚇到的體質,

我們的露營也會等到嗨啾一歲以後才能去囉!

arrow
arrow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