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在肚子住的太舒服絲毫沒有任何想要退房的打算,

就趁休假日子來記錄懷孕這段幸福日子的點滴。

 

我算是滿爽的孕婦,懷孕的日子沒有任何的孕吐及不適,

唯一有點讓自己擔心的可能就是中期有出血的狀況以及後期體重控制不佳,

其餘的懷孕的日子都是開心及幸福的。

也感謝肚子的小房客非常乖讓媽媽有個舒服的孕期,

還陪著媽媽到處玩爽吃美食及露營。

 

等待懷孕的心情

去年初我跟老蕭就計畫從巴塞回來再懷孕,

這中間好多擔心我們的朋友還會擔心我們不孕,

讓我真心覺得有時不生小孩的壓力不是來自夫妻兩人而是周遭關心的友人,

當然很幸運在我們想要有小孩的時候,孩子就自動來報到也沒有讓我們等待太久,

不然我想如果我長期間沒有懷孕可能會收到很多求子的配方吧!(笑)

 

再等待懷孕的過程感謝陪著我們夫妻的好友們陪我們度過一陣傷心難過得日子,

更謝謝我的好姐妹伶還去竹連寺求註生娘娘的速粽的香包讓我們從巴塞回國就中獎,

記得我Line他說我懷孕的好消息,伶說只要我開心他就開心,讓我看到伶的回話當有點感動想哭。

真心感謝這陪伴10多年的好姐妹,愛你。

 

產檢的闖關

由於失去過孩子加上看了太多孕期的文章,總覺得每次產檢都是一個闖關遊戲,

當媽媽後根本不在乎性別,只希望孩子健康而已。

永遠記得第一次產檢因為照不到胚胎回家崩潰哭泣了好久,

榮榮他們還安慰我說嗨啾應該只是跟媽媽玩捉迷藏,一定會有好消息請我一定要放寬心。

好加在第二次產檢後看到小小胚胎在子宮內慢慢長大,

接著聽到超音坡上的心跳聲的感動落淚,

我想不管幾次懷孕只要聽到超音波上那強而有力的心跳聲都會有所感動吧!!

這就是最美麗的音樂!

接下來不管在台北自費產檢或者新竹例行產檢每次都還是戰戰兢兢,

只要醫生一沉默或者抓個頭媽媽我就會好緊張,深怕孩子有什麼問題。

每天不斷跟寶寶說要跟媽咪一起加油,媽咪跟把鼻好期待你的到來,

我們都愛你只要你健康長大。媽咪會用心呵護你這個小生命。

 

 

孕期體重及妊娠紋

體重

孕期的過程唯一讓我自己比較擔心就是體重控制不佳,

後期常常被醫生告知要控制體重偶爾尿蛋白檢測沒有過,

或者某幾次產檢一次胖個好幾公斤都會讓醫生到抽幾口氣,

並且請我一定要忌口或者少吃。

每次產檢醫生測超音波的時候都會問我說最近有亂吃嗎?讓我壓力超大的。

哀~我真心佩服孕期可以胖不到10公斤的媽媽,

甚至好多媽媽整個孕期胖不超過七公斤~

妊娠紋

懷嫚妮的時後就已經有妊娠紋了,

這次懷孕還是有勤擦妊娠紋油只希望妊娠紋不要爆的太誇張,

但最終會長紋的體質仍是爆了超多紋,

而且這次可能是肚子相對比較大所以紋路像樹幹一樣一直往上延伸,

老蕭說這就是孩子跟媽媽的連結叫我不用太care,

還說你本來就有肥胖紋了所以長點妊娠紋又沒有什麼(ㄍㄢˋ)。

 

孕期的旅遊

即使懷孕孕婦仍是到處趴趴走,

從嗨揪從是小胚胎的時候就跟著我們到長灘島旅遊還有日本京都爆肝之旅,

國內的小旅遊也沒有少過,除了跟著把拔救國團的好友一起露營好幾次,

還有跟著阿婆一起到嘉義之旅兩次。

感謝每次旅遊嗨啾都很配合沒有讓媽媽有任何不適,

我跟把拔反而更期待你出生後快點融入我們的生活這樣我們才可以快快去露營,

把拔媽迷不想宅在家~~

 

孕期飲食/保健食品

這次懷孕保健食品反而沒有吃得很勤,

第一胎懷嫚妮的時候從孕期初期魚油吃到生,

這次魚油則是完全沒有攝取,反而是從食物補充。

葉酸只有補充初期陳醫師開的高單位葉酸,

後期則是有勤吃卵磷脂怕塞奶。

飲食部分我就是亂吃亂喝,

有些朋友看到我孕期還喝茶都感到驚訝,

還一直說喝茶小孩會黑,對我也無所謂畢竟蕭家的基因就是黑阿~

總之不要過量我倒是覺得不會有太多影響。

 

孕期後期的不適

孕期後期有些媽媽會水腫、抽筋、頻尿導至睡眠不足,

很幸運的是這些症狀我都沒有。

反而是孕期最後恥骨痛讓我感到不舒服,

因此後期該做的深蹲或者蹲姿合掌動作讓胎頭加速下降及增加產兆的動作我都沒有做,

可能因為這樣才導致我到現在還沒有任何的產兆~、

 

孕期的最後階段很用心的感受嗨揪的胎動,

每一個翻滾及重踢都提醒我他真實的存在,

看著他厚唇的超音波照片,可以想像他跟把拔長的一模模一樣樣,

也無法忽視基因這恐怖的組合。

孕期的這段時間常常會嘴角不自覺的微微的上揚,

內心充滿著開心及感動,告知自己終於可以當媽媽了。

終於又可以圓自己想要幫孩子辦party甚至以後當晨間媽媽的夢想。

總是期待這個小生命的到來,

幻想著回到竹北後戴著嗨揪在外圍散步,

跟著竹北好姐妹媽咪一起帶著小孩野餐,一起溜小孩拍團拍。

看著超音波上他小小的成長,

每次聽到他是健康的內心就無限的安慰及開心。

 

記得失去小孩後老蕭曾說人生不一定要有小孩才會完整,

但是在我們內心仍是會渴望有著自己的小孩,帶著自己小孩旅遊陪著他成長,

透過小孩學習如何當爸媽,成為更好的人,

希望把我們最美好的一切都給孩子。

謝謝你嗨啾來當我的寶貝,讓把拔馬麻了解到生命的神奇,

這段期間獲得好多美好的事物,也因你的到來讓我們大家都感到幸福,

期待你平安健康的出生,有顆柔軟的心並且開心快樂長大,

馬麻雖然不會成為100分的媽媽,但會為了你不斷學習成長、用心感受你的成長每一分鐘,

為了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