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因為已懷孕34W了,

老蕭跟婆婆為了怕我舟車勞頓因此叫我好好在娘家休息,

一知道不用回彰化過年整個開心到嘴角裂開,

馬上通知娘家媽媽並且請阿木一定要準備我愛吃的菜~

 

婚後內心很感謝老蕭及婆婆的開明,

從結婚開始度過四次過年老蕭都會讓我在年前回娘家居住,跟著哥哥一起採買年貨。

而婆婆也不會趕著要求我們提早回彰化幫忙拜拜,給了我們很大的自由,

前幾年的過年也都會讓我初一直接回竹北,

總之我對於婆婆真的充滿著感謝。

 

婚後可以再除夕夜跟著娘家的家人一起吃著年夜飯圍爐內心充滿感謝,

突然想起我要結婚的那年哥哥難過地對我說以後家裡年夜飯少了我一個人一起吃飯他都覺得孤單,

今年可以跟著最愛的家人一起圍爐真的很開心也很幸福。

以前我總討厭吃長年菜,

但去年看到家樂福的過年廣告"吃長年菜就是要跟家人黏在一 起",

讓我開始不抗拒的吃長年菜,

因為我想要一直黏著我最愛的家人,

也希望最愛的爸媽都身體健康讓我一直黏著你們不放。

謝謝媽媽準備的很豐盛的年菜夜,

讓我吃的很幸福及滿足~

 

初一一早跟著媽媽到娘家對面的土地公祈求平安,

下午哥哥載著我們到金山寺以及財神廟拜拜,

買了一張刮刮樂試試手氣,

可惜今年手氣不好都是貢估收場。

 

 

初二姊姊回娘家,家裡瞬間熱鬧了許多,

真心覺得家裡還是要有小孩氣氛就是完全不一樣。

爸爸常說看到縈縈跟勝勝回來他就開心,

尾牙抽中的紅包分紅給爸爸,

把拔竟然捨不得花還拿來包給他的金孫~

勝勝領紅包真是開心啊~

IMG_8197.JPG

縈縈買抽抽樂來騙阿公的錢,

阿公把他的私房錢都拿出來投資孫女了~

看阿公抽的超開心,即使錢被縈縈騙光也甘願~

當然我也好喜歡看這個畫面覺得是最幸福的畫面。

明年過年有嗨啾的加入應該又會更熱鬧囉~

 

IMG_8199.JPG

 

晚上縈縈、勝勝跟著舅舅一起去公園放鞭炮,

現在的仙女棒怎麼可以做得這麼花俏~

IMG_8129.JPG

初三

初三一大清早跟著媽媽到竹蓮寺補運,祈求雞年我們一家人都平安健康,順順利利。

年紀越大真的覺得只要家人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財富。

這天因為老蕭塞在路中,阿木在客廳睡著忍不住拍下他跟黑輪一人睡一邊的畫面。

哈~黑輪其實很愛阿木但是只要我回家後他就忘記平常陪他的阿木了反而一直守著我,

狗兒還真是單純~

IMG_8149.JPG

 

初四姊妹來訪

 

可惜辰辰腸病毒讓馬兒快閃竹北,

下次等嗨啾出生後我們再好好聚聚,

暑假一起來玩水,然後姊妹一起聊天聊通宵。

IMG_8158.JPG

黃MOMO竟然一年內瘦身10KG,整個好激勵我啊~

我這個孕婦都比MOMO肥上好幾公斤,

看來產後不努力瘦身應該會邁向大嬸的路線。

感謝MOMO連續兩年給的紅包,

雖然老蕭很賤的叫你明年美元換成歐元,

但是你的心意我們了的~

希望你跟豆干都可以開心幸福~

人生不一定要結婚但一定要多愛自己&讓日子過得開心。

IMG_8185.JPG

 

初五

跟著姊妹一起去竹北的天后宮祈福,

天后宮也可以先幫嗨啾點光明燈以及安太歲,

立馬幫嗨揪點了光明燈及太歲,

希望媽祖娘娘保祐他平安健康長大,

也希望孕期到最後階段都可以很順利,

平安順產阿~

 

雖然過年荷包都會大縮水,

但是我還是喜歡濃濃的傳統年味,

喜歡跟家人甚至好友團聚再一起,

因為有家作為後盾,

有著愛我的家人支持,

才能讓我無所畏懼的前進,

希望每年的農曆年都可以跟最愛的家人聚在一起,

永遠黏再一起。

 

 

2017希望愛我的人及我愛的人都可以平安健康喜樂。

一切平淡順利這就很滿足了~

也期待二月底三月初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Happy Chinese New Year of the Roo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