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中家附近開了一間手作烘焙,讓烘焙新手也能做出好吃的甜點。

由於本身屬於懶人個性,怕買了烘焙器具及材料後又沒有動力導致浪費,

而玩烘焙這地方真的很適合偶爾想嘗試手作烘焙,

不用備料也不用買烘焙工具不想備料囤貨,

也不用怕弄到家裡髒兮兮的要善後的我。

由於目前在竹北地區很少手作烘焙,所以一定要提前打電話預約想要的時間,

不然假日真的很容易客滿。

10月底第一次帶著縈縈及勝勝體驗手作烘焙,兩個小孩從此愛上自己手作甜點,常常會問我說哪時候還要再帶它們去體驗。

於是趁著聖誕節前夕帶著縈縈,勝勝以及老蕭救國團好友小孩一起去玩烘焙

一起完成屬於他們的甜點。

玩烘焙-手作遊園地位在勝利二路,喜來登飯店後面,

位置非常好找,附近也滿多地方可以停車。

室內非常的寬敞,而且非常的明亮,在這邊做蛋糕心情真好,

有許多矮桌子是給小朋友及親子共同手作烘焙地方。

因應聖誕節有屬於聖誕節的手作甜點,

幫縈縈以及軒預約了彩虹蛋糕,其餘的小朋友則是做拐杖餅乾。

選好想要做的蛋糕及餅乾就到櫃檯結帳。

趁老師還在準備器材的時候先幫這群小孩拍照,

勝勝跟巧文兩個兒子馬上變成好朋友,

在後面就開始玩瞭起來。

IMG_7312.JPG

消費方式

只要入場就須收49元入場費(一份甜點限加一人入場,一份甜點已包含一位入場費ex:2人做一份,費用=甜點+49),三歲以下不收費。
禁帶外食
假日預約超過15分鐘未到者即不保留座位
假日預約每組時間上限3小時唷!

 

趁著店員在準備相關器具,趕緊請小朋友先去後面挑選圍裙以及洗手。

小女孩喜歡的圍裙都是點點的。

勝勝則說他要跟上次一樣的圍裙。

小朋友穿好圍裙後請他們好好讓我拍照,結果小男生又失控了!

~真心覺得還是女兒乖多了比較好控制。

 

一群小朋友挑圍裙的樣子真是可愛

 

IMG_7304.JPG

女孩們是點點控,穿上這圍裙突然覺得他們有點小大人樣。

IMG_7306.JPG

皮死的小男生都不乖乖拍照~

IMG_7308.JPG

穿好圍裙洗好手回到座位等老師來幫忙教餅乾的小朋友,

我則是幫忙軒及縈縈一起做彩虹蛋糕。

拿著步驟單我們先到材料區開始備料,

 材料區牆上掛著攪拌棒、量杯、等,

架上也有許多烘焙材料,

需要冷藏的食材都集中在小冰箱內 ,需要加熱的食材就用瓷碗裝

IMG_7309.JPG

由老師協助的小小孩桌上滿滿的備料,

小朋友總覺得很開心可以從備料開始都是自己準備,

他們看著一碗碗的材料,想著這些材料是要怎麼變成餅乾吧!

IMG_7317.JPG

此時要做彩虹蛋糕的縈縈跟軒軒也把材料都被齊全了,

我們要準備開工囉!!!

IMG_7318.JPG

作起司蛋糕第一步驟就是要先把威化餅壓碎,

因為小桌子比較不好把餅乾壓碎,我請姐姐們到高處的桌子壓碎會比較容易,

IMG_7324.JPG

IMG_7323.JPG

 

把壓碎的餅乾拌入融化的奶油一起把它鋪在模上面,

IMG_7325.JPG

這時候一定要把餅乾壓緊不然之後真的會發生慘案。

而做餅乾的小小孩也開始動手作他們的麵團了。

 

 

IMG_7326.JPG

 

小朋友開心的攪阿攪

IMG_7328.JPG

sasa做餅乾的模樣超有氣質的

IMG_7330.JPG

姊姊說難得看到勝勝這個笑容,

勝勝是真心的很喜歡做蛋糕跟餅乾,

在過程中他是超級快樂的,因為還有可以跟著他一起搗蛋的好友。

IMG_7336.JPG

一群小朋友認真地動手做餅乾畫面好壯觀阿~~

IMG_7344.JPG

麵團攪好後小朋友要把麵團分做兩份,

因為今日的枴杖餅乾需要兩種顏色。

IMG_7364.JPG

揉麵團小朋友都當作是揉黏土一樣

IMG_7365.JPG

哥倆好再分享自己的麵團,

勝勝很得意地炫耀說我的麵糰成壓好了,

我要先送進冷凍庫了喔~

你慢慢來囉!

 

IMG_7360.JPG

阿姨妳看我的麵糰好大喔~~(得意樣)

IMG_7361.JPG

 

其他小朋友的麵團送進冷凍庫後,畫面又跳回縈縈跟軒了,

他們要做的彩虹蛋糕需要食用色素調色,

縈縈跟軒對於這個步驟都很興奮,

因為可以選擇哪個顏色要比較多,

其他的小朋友也有小小抱怨說為什麼它們可以做蛋糕我也要調色,

乖等你們大一點性情穩定點我們再來做這複雜的。

IMG_7373.JPG

sasa跟巧文的大女兒很認真地看著縈縈在調色

IMG_7380.JPG

縈縈看到變色都覺得很神奇,叫我一定要幫她記錄下來,

IMG_7813.JPG

超喜歡看縈縈認真專注的眼神

IMG_7377.JPG

 

調色好後就可以把它倒入模裡,送進冷凍庫蛋糕就完成了。

 

IMG_7388.JPG

縈縈姐姐的成品超美的。

但搞笑的是當時兩邊跑的我沒有幫它們確認糖分的重量,

好像4g的糖兩位姐姐看成100g,導致這個蛋糕變成很甜,

不過小朋友自己動手做的蛋糕即使在甜他們也覺得很好吃。

IMG_7812.JPG

至於前面有說過餅乾模要壓緊不然會造成的悲劇就是這個~

軒的蛋糕要拿進冷凍庫冰的時候發生了悲劇,導致彩虹蛋糕變形了,

不過老師很好的讓他重新做過。

也因為重新做過他們兩位姐姐才發現他們第一次的糖粉加太多了。

IMG_7416.JPG

 

姊姊門的彩虹蛋糕完成了,那來看小人組的餅乾吧!!

這時候真的是非常恐怖的畫面,

 

這群小人把麵團當成黏土來看待,

開心的搓長後把兩個長條捲在一起都在搗蛋,

IMG_7393.JPG

兩個小男生還說是在搓噗噗嗎?

拐杖餅乾其實搓太長是很容易斷掉的,

但我還是讓這群小朋友發揮他們自己想像力自己動手,

沒有從中協助,看他們要怎樣繼續惡搞下去。

 

IMG_7392.JPG

惡搞兩人組還會相繼合作一起捏出它們想要的枴杖,

IMG_7404.JPG

欣凱這組就相對兩個哥哥們收斂多了,

很認真的在搓它們的餅乾。

IMG_7398.JPG

最乖的莫過於sasa跟巧文的女兒兩個合作無間,

一起搓出漂亮的拐杖。

IMG_7395.JPG

在搓拐杖的同時縈縈協助軒重新做彩虹蛋糕,

大肚婆好忙碌要同時照顧兩邊的小孩,但卻是樂在其中阿~

 

IMG_7406.JPG

IMG_7405.JPG

轉身過去看到小朋友的枴杖餅乾也漸漸成形,

霸特,那些細細小小的是怎麼回事啊!?

原來小朋友從小就有勤儉持家的觀念,

想要把所有麵團都考進去,所以連同剩下的削削都搓呈長條形送入烤箱,

傻孩子那些汐小的喳喳最後送到烤箱都會烤得太焦根本無法吃啊~

不過你們開心就好。

IMG_7409.JPG

 

勝勝的餅乾,那個非常長的柺杖是!??

IMG_7408.JPG

sasa說花花阿姨我們完成了要送烤箱了喔~

IMG_7412.JPG

 

 

送進烤箱後約20分鐘餅乾就相繼完成,可以放入漂亮的盒子做裝飾。

小孩們看到自己烤出來的成本,根本等不到放進盒子,

出爐就一直吃著自己的成品直說怎麼這麼好吃阿~

這點就像我每次煮飯一樣都覺得自己弄得最好吃。

IMG_7417.JPG

 

老師看到他們完成自己的作品,並且把烘培區搞得超髒應該都想著這兩個小時終於結束了,

而我問老蕭說小朋友吵著說下次還要再做烘培,

是不是我把材料準備好讓它們在家裡動手做,

老蕭則說還是繼續帶去玩烘培讓小孩在那惡搞好了,

這樣才不會苦到到時把家裡弄得髒兮兮的,而要處理善後的他。

 

玩烘培這提供一步一步簡單易懂的標準流程。

完成大約 2 個小時,即使是烘焙新手以及小朋友,也能跟著大人的指示,

從自己選擇、取材料、自己動手做、完成一次的甜點烘焙體驗!

透過短短的2個小時, 和小朋友一起自己動手做烘焙,

度過親密又開心的手作時光,

看著他們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完成甜點烘焙初體驗,

並且滿足著吃著他們烤出來的餅乾直說好吃,

我想這就是親子烘焙最大的收穫。

我想我會一直帶著孩子繼續體驗烘培的樂趣,

讓他們動手作完成屬於他們自己的甜點。

 

~~店家資訊~~

玩烘培手作園地

營業時間 請參考官方fb,營業時間會更動也XD

地址:竹北市勝利二路157

預約電話:03-5502331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diybaking/

 

 

arrow
arrow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