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後期,

在懷孕期間老公害怕我一路懶懶地躺到生產,於是鼓勵我參加孕婦瑜珈,

藉由著一星期一堂的孕婦瑜珈至少讓懶人我可以伸展一下筋骨也比較容易生產。

我的產檢醫師也認為孕婦不是病人,

如果在身體狀況不錯下適度的運動不僅可以緩解孕期不適症狀,

適當運動可以讓體重不至於增加太快,還能讓生產過程更順利。

於是也開啟我孕期的孕婦瑜珈課程。

在竹北目前知道孕婦瑜珈有開班授課有三家,

一家是位在文興路上的 ONE YOUGA

授課的Barbie老師也有出一本孕婦瑜珈的書籍,

Barbie老師也有在沁月產後護理之家授課,

由於文興路離家較遠,所以我就沒有考慮。

one yoga 完瑜珈

另一家是Life Yoga,去年底教室有重新整修,

社區有滿多媽媽在這上一般的瑜珈課程,評價也挺不錯。

Life Yoga 生活瑜珈

竹北 Siddhi Yoga 瑜伽 舞蹈

是我最後選擇上孕婦瑜珈的教室。

師資介紹:

►老師:小雅老師

►學歷 :文化大學舞蹈研究所 /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

►證照 : RYS200美國瑜珈聯盟認證 / ALL yoga 火箭瑜珈認證

►JJYAGA瑜珈輪師資認證 / 台灣瑜珈提斯協會瑜珈提斯

►台灣瑜珈提斯協會孕婦瑜珈/ 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 AFAA 墊上核心

教室位置

►地址 : 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街 20 號 ( 請從旁邊的大門步行走上2樓 ) 鄰近美利達單車

►停車 : 請提早到教室,路邊只要不是紅線皆可停車。

適合對象

孕期12週以上 (已領取媽媽手冊 , 產檢時取得婦產科醫師許可,穩定且無任何任娠問題之健康孕婦方可報名)

環境介紹

小小的工作室非常乾淨,

非常喜歡漆上柔和的黃色油漆教室帶給人一種溫暖感覺,

孕婦瑜珈所需用到的瑜珈墊、瑜伽枕和瑜伽磚教室都會提供,

如果媽媽有衛生疑慮也可以自備瑜珈墊。

IMG_7289.JPG

上課前把包包及一些衣物可以鎖在附有鑰匙的櫃子,

為了不打擾上課也會要求上課前把手機關到靜音,

讓一個小時好好沉澱內心,與自己做溝通。

IMG_7287.JPG

這個休息的小區域是我每次早到都會慵懶的座在這休息及跟一同上課的馬麻聊天的好所在。

IMG_7285.JPG

每次看到可愛的小小芭蕾舞衣都想說以後有女兒一定要讓她來學芭蕾。

IMG_7286.JPG

也因為這邊環境很單純,我非常喜歡這種小型的瑜珈教室。

每週上課前小雅老師都會很貼心的關心班上每個同學近況,

還會分享各種正確且必要的知識和觀念給我們,

像先前因為胎位不正的關係老師還會特別教導我動作,

課堂上也傳授許多待產的知識,讓我原本懵懂的一些觀念得到答案,

藉由著課程不僅身體受到訓練,維持良好的身體狀況去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也常會在課堂上告知大家生產是女人必須走過的路,

但生產的過程一點也不可怕,我們要用顆柔軟的心去接受他,

好好享受這十個月與寶寶共連的生活。

懷孕過程中因荷爾蒙的變化,還常常會有玻璃心出現,

透過練習瑜珈放鬆,讓身心有更好的連結,讓自己更邁向健康平靜快樂的心。

課堂上也會著重於呼吸的訓練,藉由有控制地呼吸配合動作練習,

喚醒身體的覺知,利於身體和心靈的聯繫,讓日漸變大的肚子不會造成呼吸的壓力,

呼吸法的練習對於未來在產程中面臨陣痛下,可以藉由著呼吸法達到肌肉放鬆可以舒緩陣痛,

當然媽媽藉由著呼吸法練習有足夠的氧氣,寶寶的腦部也會發展的更好。

骨盆腔的打開和筋骨的伸展和耐力的練習,

溫和的鍛鍊腿部與後背的力量,一切的準備都是為了懷孕和產程有耐力與信心生產。

孕期的適度的活動筋骨 伸展身體,不僅可以增強心肺功能也能舒緩身體不適,

減少腰痠背痛或者肢體僵硬的狀態,透過律動的方式跟肚中的寶寶交流,

運動完後心情也會變好,上完課的當天也更容易入睡。

在得知肚中是兒子後也想藉由每週的課程好好鍛練體力,

這樣才不會害怕以後沒有體力陪著兒子踢球。

下了課後和一起上課的媽媽分享孕期點滴及帶球跑的奇幻旅程,

交換著育兒經,真心覺得能夠一起懷孕一起上課的情誼十分特別。

 

其實孕期有很多運動可以做選擇,不一定要選擇孕婦瑜珈,

選個讓自己可以持之以恆的運動,更了解自己的身體以及邁向健康之路,

透過孕育孩子讓自己更有意識的覺知身心,

透過生產女孩成為女人;人妻變人母的過程,

在這時候學習愛自己,好好與寶寶感受懷孕的美好時刻。

我想這就是懷孕期間最美最幸福的時刻。

 

竹北 Siddhi Yoga 瑜伽 舞蹈 資訊

FB連結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街 20 號(鄰近喜來登和美利達單車)

Line Id : siddhiyoga0909

 
arrow
arrow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