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老蕭並沒有什麼宗教信仰,但在懷孕前我們固定走幾家廟宇除了祈求家人身體健康外,

也默默跟觀音娘、註生娘娘以及媽祖娘祈求希望早日賜給我們有緣的孩子。

很幸運的在去年七月順利懷孕,也來記錄這些日子我常走過的廟宇。

IMG_5840.JPG

新竹金山寺

位在新竹園區內的開台金山寺,是竹科人信仰中心,也會去祭拜祈求工作順利。

老蕭公司的同事也會每年尾牙去跟觀音娘博感情,讓尾牙可以抽到大獎。

(聽說有拜有保佑,去年有去的人都抽到至少兩萬以上獎金)

由於工作換到竹北後,就不常到金山寺參拜,

記得在去年小產後在家待了兩個星期,某天天氣很好老蕭開著車載著我亂晃就到園區金山寺,

當時跟觀音娘求籤,

籤詩

宛如仙鶴出樊籠
脫却羈縻處處通
南北東西無障碍
任君直上九霄中

此詩籤的意思

苦無子息,令人嘆兮,好孕即來,所求如意。

看到這個詩籤莫名的讓當時情緒還有有點低落的我我打上一個強心針,

也告訴自己好孕即將到來不要灰心,

更讓我有著滿滿的活力~

後來因為常跟媽媽開車到苗栗的九華山,回程路上都會順道繞進園區金山寺參拜,

假日早上香火鼎盛,信徒絡繹不絕,遇到初一十五也會提供平安餐及客家麻糬讓人品嘗。

通常我都會吃上一碗,也希望吃了平安餐保佑自己可以一切順利。

 

新竹開台金山寺
地址:新竹市東區科園里金山201

 

苗栗九華山

會知道九華山是因為媽媽某次夢到嫚妮跟著某個師父去九華山修行,於是開啟我們一起來九華山求子之路。

九華山跟一般廟宇不太一樣是不設功德箱、不接受樂捐,只收取信徒供奉、捐獻的麵條、米粉、蔬菜、香菇等食品;

義工再將之清洗、處理好,煮成一桶一桶的平安麵和素菜,免費供應給來參拜的信徒享用。

每次假日去都會看到來自全省的遊覽車到這朝山,信徒三步一跪 九步一叩,大家都超誠心的跪拜,

更是不少老人家及小孩也跟著跪拜。

每次到二樓參拜的時候都在佛前說出自己的祈求,偶爾也會跟老蕭在佛堂念念經回向。

另外在佛前喝完加持過的佛水,來保平安。

佛水必須喝光以示惜福,像我偶爾沒有喝乾淨義工都會把水倒在手上讓我擦臉~

後來懷孕後也常回到九華山參拜,隨著讚頌佛音總在心裡默默祈求上天賜福

保佑母子平安,小孩健康長大,也祈求家人健康~

 

九華山大興善寺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七鄰上湖25-8 電話:037-877465 

 
 嘉義朴子配天宮

嘉義配天宮在大年初一時我跟老蕭聽從ruby的建議到展開我們的求子之旅的首站。

10568008_10204544291682275_1644861277_n.jpg

網路上搜尋配天宮就會發現許多人來這順利求子,

連我們好友Ben近期也要到配天宮求紅花(女兒)~

當初我跟老蕭順利的以三個聖杯求得花(紅花),雖然我們是懷兒子但是我們仍是相信配天宮相當靈驗。

因當時我們只跟媽祖娘說祂賜給我們有善緣,

孩子可以健康、快樂地陪我們到老,

而且要有善緣,是好緣分,來報恩的,不是讓父母擔心生氣的喔~

所以可能媽祖娘也覺得跟我們有緣份的小孩是兒子巴~

懷孕初期照不到胚胎讓我在家沮喪了好幾天,

於是老蕭開著車載著我及阿木一起到配天宮展開一日祈求之旅。

當時有特別到廟方服務處告知懷孕,並且添了香油錢給了我一個平安符保佑我整個孕期順利,

當天在廟裡把眾神拜一輪也跟媽祖娘娘求籤!!!

籤詩語意:

長江風浪漸漸靜
長江的風浪漸漸平息了。
于今得進可安寧
現在風平浪靜的時候,船才得以安全的前進。
必有貴人相扶助
一定會有貴人幫忙。
凶事脫出見太平
危險的事情轉為平安。

求兒 吉。
六甲 先男高貴。

 

這個籤詩也默默的幫我打上一個強心針,也摸摸肚子說寶寶請你一定要抓好媽媽我們一起努力。

後來隔週在做確認時醫生有看到小胚胎正再長大,也讓我們稍稍放心了。

IMG_5841.JPG

11月底趁著到嘉義兩天一夜的輕旅行,我,老蕭以及阿木三人又到了配天宮一趟,

這次是來提前跟媽祖娘說保佑我平安順利生產,

因為屆時肚子很大又碰到過年人潮滿滿不方便來參拜,

等平安順產後一定會準備雞酒及油飯回來答謝,

也得到媽祖娘三個聖杯回應,並且當天也點提前點了雞年的光明燈,

祈求自己跟嗨揪寶寶都健康。
我們陸續到這邊參拜了幾次,也看到許多跟著我們一樣想要求子的夫妻,

也希望他們跟我們一樣可以在媽祖娘鼎力相助順利求子成功。

朴子配天宮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開元路118

 

新竹竹蓮寺

竹蓮寺是新竹區香火鼎盛的廟宇,除了觀音菩薩之外,一旁也有註生娘娘。

也是我在新竹最常參拜的廟宇之一。

以前來竹蓮寺祈求都是希望觀音菩薩保佑家人平安,工作順利,

生嫚妮前夕也祈求觀音菩薩及註生娘娘保祐平安順產。

先前聽卿文說她懷麥達令前大概有一年的時間常常來參拜,

並且跟觀音菩薩求子並且聊聊天,

當時觀音菩薩告訴她說11月底會有好孕也請他放寬心,

後來幾次卿文又不死心的問了觀音佛祖結果觀音佛祖就用笑杯回應他,

真的在當年卿文在11月份就在驗孕棒上看到兩條線,並且平安順產。

而這次也換成我來跟觀音菩薩求子,也順道請一旁的註生娘娘一起協力。

記得在我要去西班牙前夕我詢問觀音佛祖說是否西班牙回來就能順利懷孕,

結果獲得的籤詩

君爾寬心且自由
你放寬心情,自由自地生活。
門庭清吉家無憂
家裡平安不用擔心。
財寶自然終吉利
財寶的事情最後終會轉為順利。
凡事無傷不用求
不必傷腦筋,也不用求神明幫助。

主要的意思是安心守分地過生活,不必費心向神佛祈求願望實現,只要是命中該你得到的東西,自然會得到。

 

後來從西班牙回國後也順利懷孕,

我跟老蕭及阿木都認為觀音佛祖認為我們時機到了自然就給了我們有緣的孩子。

拿到媽媽手冊後也到竹蓮寺換取一個安產平安符,

在心靈的寄託及冉冉升騰的香霧中祈禱觀音佛祖保佑我孕期都可以順利,

也祈求肚中寶寶平安健康出生。

 

新竹竹蓮寺
地址:新竹市竹蓮街100

 

 

拜拜是一種尋求心靈平靜的祈求,

在誠心祈求的祭拜下,希望藉由神明的力量得到心靈安定的力量。

當然在等待求子的過程爸媽也要放寬心,

寶寶一定會找最適當時機來做你的寶貝。

也因為懷孕跟著小傢伙放慢腳步一起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

真的很感恩自己能夠體會到懷孕美好的旅程,

也期許嗨啾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陪著嗨啾一起度過每一天的日升日落。

arrow
arrow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