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說在台兒頸部透明帶檢查完畢後開始猴腮雷誕生史,

結果卻變成媽媽難過的紀錄!


說到懷孕過程我可說是一切順利也沒有任何孕吐及不舒服狀況,

原以為這胎也會像嫚妮一樣地順利到生產,

但在上週的頸部透明帶檢查結果讓我不得不開始去接受這個事實。


每個媽媽都希望自己生下是健康的寶寶,當然我也不例外,

孕期的檢查我並沒有因為第二胎而少做或隨便,

就因為這樣讓我在很初期就發現猴腮雷的異常!


12/3想說年底特休假還有很多天就約了台兒做頸部透明帶,

想說做完再去找姐妹吃飯及去買些聖誕節布置。

當天開心地一早搭七點的高鐵出發到台北也第一個被叫進診間檢查~


當醫生照的時候發現猴腮雷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他腦後整個水腫,

水腫的範圍很大,並且跟我講解一些狀況,

當時的我完全沒有心情聽,眼淚卻不爭氣的一直留下來,

後來張醫師一起聯合會診也發現到胎兒水腫問題,

就開始跟我講說請我可以回去跟家人討論結束妊娠並且去柯滄銘那做絨毛穿刺做染色體異常檢查。

說即使這個小孩最後不是因為染色體的問題也可能到後期胎死腹中等等~

因為發現猴腮雷有水腫狀況後續也沒有做頸部透明帶的檢查~

只是聽著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在螢幕上跳動,看著開始長手跟腳腳的寶貝,

完全不能相信這是個不健康的寶寶。

離開診療室後,放射師帶我到診間講解報告我的眼淚就這樣不爭氣的一直流,

放射師告訴我可以在這冷靜並調整情緒,在跟家人做後續的討論!

當我打給老蕭跟他講到這個狀況時,老蕭第一時間也是傻住但是他請我不要擔心他會陪著我一起度過。


當天台兒建議是先到柯滄銘做絨毛穿刺再到產檢醫院,

但是柯滄銘剛好早上沒有診,晚上也剛好有陳醫生的門診,

所以我選擇回新竹門診隔天再到柯滄銘做絨毛穿刺。


回到新竹空軍把報告拿給陳醫生看並且跟他說台兒檢查的結果,

陳醫師仔細看了一下報告並且臉色沉重的說那我們先檢查一下,

檢查結果也是一樣胎兒水腫,陳醫師的說法是淋巴水腫因為發展不好血液無法流過造成水腫,

也明白地告訴我重新來過不要留了~

並說再放1w~2w進行引產手術!


老實講剛開始知道胎兒水腫的當下我無法接受,

總覺得為什麼這件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雖然醫生一再安慰我說這是機率問題,

說好好養好身體寶寶會再來的,

但是發生的當晚以及隔天我整天以淚洗面,

想到都會崩潰大哭。

這幾天心情漸漸平復了,

我無緣的猴腮雷馬麻仍然是很愛你的,

雖然馬麻再多的不捨及再多的難過眼淚也換不回健康的你,

但是我會堅強的,也請你一定要好好跟著佛祖修行,

馬麻會養好身體下次你一定要用健康的身體再回來當我的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