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朋友問我說,如何像我一樣可以這麼享受帶小孩的樂趣。

帶孩子是真的很辛苦,但我又不想錯過許多陪伴小孩成長的美好東西。

畢竟,早上把孩子託付給保母就已經少去很多陪伴他的時光,

所以晚上的時光是我們最能與小孩互動的時刻。

媽媽常常提醒我,小孩很快就長大了。

若是錯過了這段時光,就很難再回來了。

所以每晚,儘管我再累我都會陪著女兒一起散步,

他陪著我一起逛街,

假日女兒陪著我們賴床,

外出旅遊時小小的臉龐充滿著笑容,期待我帶她們出去玩。

當爸媽的即使拖著疲憊的身心,累到癱瘓,

但看到嫚妮開心入睡,手機裡都是家人開心的笑容,

我想這就是有了小孩最棒最珍貴的回憶。

帶小孩是真的很辛苦也很幸福,

絕大部份時間都花在說不出所以然的換尿布、餵食、、玩耍等雜務上,累得半死。

但偶爾嫚妮會看著我,然後我會在她的眼睛裡看到自己,看到我存在於她的生命之中。

我很清楚,有日嫚妮終將不會再黏我,而我也會開始懷念那讓我不得安寧的小孩。

留下的,會是那許多的第一次美好回憶及笑聲,

那甜甜期盼媽媽帶他出去散步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