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月起嫚妮的口水量整個爆多,

一天幾乎可以換上兩~三條的口水巾,

也變得超級愛吃手還很愛學他的小男朋友魚魚噗噗噗~

這時候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的非常強,

記得那陣子魚魚常常噗噗噗及噴口水,

嫚妮也學得非常快,剛開始看到嫚妮這個舉動覺得好可愛,

只是後來嫚妮越學越起勁讓我跟老蕭有點擔心,

好加在魚魚沒有噗後嫚妮也告別噗噗人了~

 

3M-4M比較特別是嫚妮陪著我們一起度過聖誕節以及跨年,

以前還沒有小孩的時候就只能跟著朋友在外頭玩樂,

現在有小孩後跨年活動雖然只能在家看煙火但是跟著三五好友一起在家吃飯聊天感覺也挺好的~

加上現在過年有個小妞可以陪伴我們真的是很幸福!

老蕭好友還提議說不如今年底跨年我們大家一起去香港跨年,

雖然這個主意還不錯,但是阿~~我怕去香港西班牙就跟我們SAYBYEBYE所以還是忍一下吧!

 

還有我真的不得不誇獎嫚妮是天使來的,

這陣子我們常常去外頭吃BUFFET及用餐,嫚妮幾乎完全不吵鬧,

也會乖乖在推車上看著我們吃,不然就會乖乖入睡,

老蕭幾個好友看過嫚妮這麼多次表現都很誇獎他,

還說怪不得我們會想要生老二,因為嫚妮真的表現很優良,

加上嫚妮總是笑臉迎人,雖然長得像他老爸(尤其那張嘴)但還是非常討人喜歡。

也希望嫚妮的好表現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3M-4M照片小回顧

 

發現嫚妮3M-4M我好少幫他拍照喔!!

我應該要學咪寶媽每兩天都幫嫚妮拍照。

 

12/20跟把拔馬麻還有哥哥姐姐一起歡慶聖誕

當哥哥姊姊很開心在玩抽抽樂及拆禮物,

嫚妮依舊安穩地睡在他的搖藍不為所動。

nEO_IMG_IMG_4004.jpg

幫最喜歡的縈縈姐姐慶生,

以後我們家慶生就會很熱鬧呢!!

nEO_IMG_IMG_4020.jpg

 

馬麻很壞地幫嫚妮戴上蜘蛛人的面具,這張發現嫚妮的嘴唇真的很厚!!(把拔:你又在取笑女兒的厚唇)

nEO_IMG_IMG_4026.jpg

跟馬麻好姊妹Mico姨一起拍照,嫚妮以後要跟小獅王當清梅竹馬,

而且馬麻已經決定以後有空我們要相約去野餐。

nEO_IMG_IMG_4056.jpg

 

聖誕節前夕收到的生日熊,

我想這隻生日熊會一路陪伴嫚妮長大!

nEO_IMG_IMG_4121.jpg

 

 

12/24社區聖誕節活動

嫚妮完全不怕吵,依然安穩睡覺

 

nEO_IMG_IMG_4136.jpg

全場最小參加交換禮物,抽到樂高一組,

聖誕老公公對於嫚妮的花帽很感興。

話說一直想要帶嫚妮去喜來登拍聖誕樹的,

只是每次經過喜來登不是嫚妮再睡覺就是馬麻落魄到跟鬼一樣,

所以始終無法跟聖誕樹合拍,

今年底我一定要跟著嫚妮手牽手跟許多聖誕樹一起拍照!!(握拳)

nEO_IMG_IMG_4140.jpg

 

 

12/26晚上在家無聊把拔拿出伶伶送的玩具讓嫚妮玩,

結果洗完澡看到這一幕我整個笑出來~

老蕭為了要逗女兒開心,竟然連汽球都可以戴上頭上娛樂女兒。

IMG_4193

嫚妮看把拔耍猴戲也看得津津有味

IMG_4199 

嫚妮非常喜歡這隻小象,常常自己跟小象玩都可以玩上好久!

IMG_4207

新年的連假趁著好天氣帶著嫚妮去南投旅遊~

嫚妮穿小豹文妝真是可愛(這件已經穿不下了)

帶著嫚妮外出曬太陽真是開心。

最愛這樣緊緊抱著我的小心肝,

好怕他以後長大就不給馬麻抱了。

nEO_IMG_IMG_4435.jpg

 愛吃手手的小妞

nEO_IMG_IMG_4496.jpg

這個壞把拔三不五時就想要惡整小妞,竟然把小妞放在鐵牛車上!!!

小妞竟然沒有失控大哭~可能內心充滿無奈吧!!

nEO_IMG_IMG_4517.jpg

 1/3入住兆品酒店

嫚妮很愛入住飯店,一進房後就開心大笑。還獨自享受一張大床。

平常被把拔惡整難得有機會可以偷踹把拔一腳!

nEO_IMG_IMG_4586.jpg

 超享受的小妞

nEO_IMG_IMG_4588.jpg

 去一中街逛街,叔婆給了嫚妮衣個小紅包希望他平安健康長大。

nEO_IMG_IMG_4599.jpg

嫚妮現在頭已經越抬越高了,而且雙手也可以支撐很久!

nEO_IMG_IMG_4615.jpg

對於吃非常有慾望的小妞,看著菲菲姐姐吃吐司口水都奧流出來了~

nEO_IMG_IMG_4659.jpg

馬麻我上網幫他買了一頂花帽跟一個髮帶,

但是把拔總覺得我再惡搞嫚妮~

這頂花帽真的是太大了!!!

老蕭還把它套在我頭上竟然可以!!整個大失算,還被老蕭狂念!!哎

nEO_IMG_IMG_4663.jpg

大花配上嫚妮淡定的表情還滿好笑的

nEO_IMG_IMG_4668.jpg

嫚妮每天去保母家都很開心地談戀愛

現階段魚魚應該是嫚妮最好的男性玩伴~

魚魚都很顧著嫚妮,然後有時候都會上演恩愛戲碼,

完全不把老蕭看在眼裏。

nEO_IMG_IMG_4072.jpg

聖誕節這天跟漫妮上演恩愛秀

左:魚魚:嫚妮來跟哥哥玩

中:嫚妮依舊淡定,所以魚魚只好飛撲過去

右:嫚妮,魚魚你不要走!!我想要跟你玩!!!手拉的可緊的

nEO_IMG_IMG_4671.jpg  

每月一惡搞嫚妮

這天把拔把他的褲子放在嫚妮身上,讓他當長腿公主!哈哈

nEO_IMG_IMG_4660.jpg

 

 

【總結】

★身高/體重

65cm/ 7.5kg

★奶量

全母奶 240cc~270cc(5hr)

★外觀

頭髮依舊就是很少(讓我打算如果老二是女兒我不想要剃胎毛囉),

脖子很有力,

趴著時會有深深的事業線。

衣服則是要穿9M,因為肚子太大部分兔裝1號都會扣不住。

★疫苗

公費五合一及肺炎鏈球第二劑

自費輪狀病毒第二劑(已吃完)

★作息

約九點多喝完奶就準備進入睡眠狀態,

從九點半或十點可以睡到早上八點。

睡前仍是會吃手跟伊伊哎哎才肯入睡。

★動作發展

目前仍不會翻,

但是手已經非常有力,可以持續抓住玩具,

最喜歡睿睿哥哥送他的玩具還有小象。

會試圖想要站起來,脖子也相當有力,

但是目前仍是不想要讓他坐太久,怕容易脊椎側彎。

睡前會小塞奶嘴如果不吃還會把奶嘴拉出來丟在一旁。

已經開始會認人了,最愛的是馬麻,

如果馬麻不理他還會生氣裝哭,

也很愛把拔阿公跟阿婆。

看到喜歡的人都會笑得很開心,

也喜歡晚上看把拔馬麻耍猴戲,

會想要跟人對話,若是心情好時則是會開心哼歌,

也期待下個月可以看到嫚妮翻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