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嫚妮在肚子裡的第三十七週 (8/16~8/23):
與嫚妮見面的日子開始倒數計時囉~

最近許多人都會問我說哪時候要休假,

其實我自己也抓不到想要休假的時間點,

主要是陳醫師說我的胎頭沒有下來,所以應該不會這麼快生,

在完全沒有產兆的情況下在家休息真的滿浪費假加上一個人在家好無聊,

所以還是乖乖來上班~

公司6月到9月都會有五天的暑休(扣掉一天員工旅遊)

怕因為假沒有休完而歸還公司,

於是上星期五就休假一天回彰化看婆婆~

本週五也要來休假去接睫毛&做頭皮去角質,

接下來日子就是要迎接嫚妮的時刻囉!

這星期懶婦我竟然又早起的做早餐~

沒辦法因為阿木給了我一些肉片,不吃完食物一直冰在冰箱某蕭會不開心的!

所以早上都會煎肉排但配上一杯酪梨(香蕉)牛奶~

每次吃早餐都開始有罪惡感了,好怕嫚妮吸收太好37W體重又到達3300。

 

縈縈很期待嫚妮的到來~

這星期已經把嫚妮的嬰兒床佈置好,

還跟阿婆說他終於有個妹妹可以玩了~

感覺以後嫚妮出生他會很照顧嫚妮也希望他們兩個表姊妹感情可以很好~

上星期不小心把阿木買給嫚妮的遊戲蚊帳弄壞後,

阿木又買一個蚊帳給嫚妮~真是超感謝阿木的,

其實每次我跟嫚妮講話我都會跟他說你以後要好好孝順外婆,

阿婆真的很疼你(也完全沒有分外孫)~阿婆幫馬麻坐月子他就不能跟姨婆去花蓮及屏東玩,

所以阿~等媽咪坐完月子還有你大一點我們要一起帶著阿婆四處玩喔!!!

你也要從小記得有個疼愛你外婆喔~

嫚妮除了外婆外公疼他外,他還有一個疼他的舅舅。

舅舅除了幫我們買了好多奶瓶外又幫嫚妮買了好多濕紙巾,

而且濕紙巾舅舅是無上限提供~

假日舅舅怕我中秋節生產吃不到他烤的雞,

這週還提前烤給我們吃~只能說嫚妮真是太幸福了。

我跟老蕭更壞的是自己不想洗熱水瓶還把他從竹北扛回家叫哥哥洗~

 

這個假日跟老蕭也去家裡附近的觀音廟、土地公及媽祖廟拜拜,

希望神明保佑我生產順利,也祈求嫚妮可以平安健康長大~

其實把拔馬麻心願超級小的,只要嫚妮健康快樂我們就很滿足囉!

 

*父女的親子時間*

老蕭平常下班總是很宅的看電視,但是他每晚11點一定要來跟女兒有個親子互動。

這也是我懷嫚妮我們夫妻唯一的情趣!!!

嫚妮似乎也知道把拔每晚固定時間都會跟他玩所以在這時間點都會特別興奮,

上週五老蕭得意跟我說他趁我睡覺時嫚妮玩好久,最愛就是跟嫚妮玩拍拍遊戲。

因為卿文跟老蕭建議一定要把嫚妮胎動錄起來,這樣以後才不會忘記嫚妮在肚子的感覺~

結果老蕭也趁我睡著時跟著嫚妮互動然後傻傻的就錄了10多分鐘~

但是嫚妮真正踢及有波動應該只有兩分鐘巴!!不過看到把拔很滿足,還一直看著這影片~

看來卸貨前,老蕭應該會每晚都錄嫚妮的胎動!!!

*2014/8.26 孕期產檢*

終於到了一星期跟嫚妮見面一次囉!

記得懷孕懷孕初期都要等上四週才可以見面,總覺得時間過超久的~

等過一陣子就可以每天跟嫚妮見面,只是怕到時後天天見面時就想要把他塞回去(笑)。

因為前面的人都還沒有到,我竟然七點就看完了~

記得護士叫我的名字時我還跟老蕭大口喀炒飯呢。

這幾次產檢都是我先去醫院再跟老蕭會和~

老蕭都會買我食物清單的美食給我吃~讓我整個好開心~

這次產檢老蕭買了來來鴨肉麵的牛肉炒飯及炒鴨血,

粒粒分明的炒飯加上撲滿著牛肉我跟嫚妮吃得好滿足喔~

這次產檢醫生說嫚妮的胎頭還沒有下降,所以不會這麼快生,

嫚妮已經到達3000G了,陳醫師一再叫我們要克制不然到時候太大怕我會不好生。

醫生是不主張打無痛、催生以及剖婦的,非常崇尚自然產的一位醫生,

所以我應該要勤加運動這樣才比較好生~

因為怕生產時遇到中秋連假還特別問醫生說他會再嗎?

醫生還請我放心,說有問題他會趕緊來醫院叫我不用太緊張。

上次做的乙鏈球檢查也過了,這樣就不用塞藥及挨針了。

至於嫚妮的水腎狀況,醫生請我們不用太擔心,

他說出生後說不定會自然痊癒,所以我們再觀察即可~

 

◎孕婦愛spa◎

孕期中期就有去spa來減緩孕期的不適感,

到孕期34w開始自從我知道怎麼坐公車去品沐後,

我變得很奢侈的一星期按一次。

這次去按芳療師竟然發現我胸部有堵塞囉~

是的,前陣子我就有跟老蕭說我感覺胸部好痛是不是開始堵。

但男人哪懂這件事情阿~剛好芳療師很細心發現後,

有幫我把堵住地方給推開~讓我回家整個好舒服喔!

後來回家跟老蕭提到這件事情我們就趕緊去買了梳乳棒~

每天在那邊通乳腺,希望嫚妮出生後不會塞奶~

 

還有,36W我還特別請芳療師幫我看一下我肚子下層有沒有妊娠紋~

因為姐妹說肚子大很快時完全會看不到下方有沒有妊娠紋~

結果芳療師說我非常非常危險~讓我有點兒沮喪。

孕期我超勤快擦油的,連老蕭都說我用油再用喝的~

如果真的長紋我也認了~~

37W應該是我孕期最後一次按摩了~

之後要乖乖在家待產,老蕭竟然好心問我說還會想要繼續包療程嗎?

其實當然想阿~只是想到以後嫚妮出生後怕錢打不過還是先不要好了!

 

◎孕婦趴趴走◎

這星期除了回去彰化看婆婆及去台中一中街外,孕婦都宅在家打CANDY~

雖然婆婆及阿木一再叮嚀懶媳婦/兒要多走動才好生,

但是回到家就被床給吸住了,然後他們的宅兒子/女婿回到家又只會看電視加喝啤酒吃零食,

所以要起身運動及走路看起來對於墮落的兩人應該很困難巴!

要說兩人這週趴趴走唯一應該就是去星巴克巴,

懷孕後就把咖啡給戒掉囉~這天假日因為跟老蕭打完CANDY又睡飽兩人想說那就來去星巴克約會。

大肚婆因為不能喝咖啡點了一杯貴桑桑又不好喝的冰茶及一個軟法麵包~

星巴克就吃喝氣氛的啦!!!但是配上兩個去星巴克只想要打CANDY的人真的有點浪費~

下次可能爽浪漫應該要去便宜的多拿滋。

IMG_1865

 

◎孕婦愛Buy家◎

*CPU媽媽包:

喜舖媽媽包在媽媽界相當有名,在還沒有結婚生子前就看到QQMEI常介紹,

後來許多朋友當了媽也都大力推薦這個媽媽包,

說隔層多又輕,於是在孕期36W多就默默敗了一個~

這款是要給老蕭背的,反正他也樂意幫嫚妮幫尿布奶瓶等雜物~

因為婚前出外旅遊時我的給司就很多了~相信有了嫚妮應該會更誇張~

於是我買了CT-BAG,相信這個大包再加上我的曼谷包應該很夠我們一家三口兩天一夜旅行~

CT_64_L2_BF-front 

 

*一年的育兒日記 My Baby's 365 Diary

這是看到社團有個馬麻推薦可以買來記錄寶寶成長~

因為本身很愛記錄一些生活點哩,想說以後顧嫚妮時有空可以逼一些點滴都記錄下來當作他長大後的回憶,

也讓他知道馬麻是很愛他的~(當然把拔、外公外婆也是超級愛他的)

 

 

 未命名

 

◎孕婦愛聚會◎

*卿文家的麥達令~

趁著還沒卸貨趕緊跟方芳一起約去見卿文的麥達令~

卿文在月子中心做滿30天後又再繼續回娘家坐月子。

卿文形容他的產程我都覺得只有搞笑而已,

他跟我說陣痛的痛是可以忍得住的,真正痛只有那兩個小時~

所以不打無痛也OK,叫我一定要撐住阿~希望嫚妮不要讓馬麻痛太久。

卿文覺得真正痛是脹奶痛及自然產後的傷口縫合的痛。

但是他說看到麥達令所有的痛都忘記了~

這就是母愛啊!!!

麥達令~下次阿姨跟你見面就是要帶著嫚妮小妞跟你見面,

你們以後長大還可以當好姐妹呢~

IMG_1877

*賴旺旺的約會~

跟旺旺已經超級久沒有見面了,雖然都在新竹縣市,也雖然同為雙子座的兩人~

但是個性也差太多了!!!旺旺是懶人一枚阿~

從旺旺結婚後我們說要見面到現在已經快兩年了,都沒有見面。

旺旺說要趁我卸貨前來見見我,不然下次見面我就是人母了~

這次聊天主題是大學內容~

話說不管何時聚會大學生活總是聊天的好話題~

也可想而知我們大學是如此墮落啊!!!

不只愛說話到把講師氣走,還愛翹課,

但誰沒有過去,就是有這些經歷及點滴我們的生活才會如此開心~

回憶起來才會覺得如此珍貴!!!

還有,我一直有提到我們大一有寫週記這件事情,

旺旺說他都不記得此事,ㄜ~我們真的有寫一年度,

因為我每次沒有題材可以寫的時候我都會把每週看棒球心得寫進去~

阿旺仔阿~竟然我們距離這麼近,你下班後有會經過我家,

以後常來我家串串門子阿~~

我想我家嫚妮以後也會是很好客的,也歡迎阿姨來玩喔~

 IMG_1876   

 

◎恩典牌小禮◎

感謝馬麻做了一個超級可愛的包包要送給嫚妮~

我想等嫚妮一歲的時後就可以背囉,

到時後嫚妮背這卡可愛的小包包跟著你家凱凱及辰辰一起牽手逛ZOO。

65212  

 

◎孕婦愛美食◎

*二口鐵板燒

這次回彰化除了生之前回去陪婆婆也打算順路去一中街吃老蕭幾個堂妹推薦的二口鐵板燒~

恩嗯!!這真的是大地雷阿~~

整個孕期沒有孕吐的我,竟然吃了二口鐵板麵馬上吐出來~

老蕭還笑說你一看到應該就覺得是夜市鐵板麵了阿還繞進去吃~

唉!!!

*蓮子之家

上次吃了9.8盎司的雪花冰有點不滿足,

又趁著假日上估狗一下竹北哪有好吃的雪花冰~

發現竹北的冰店其實沒有很多,

後來看到有人說蓮子之家的雪花冰不錯,就凹老蕭帶我去買~

一碗牛奶雪花冰加三種配料是70元,

其實吃完真的沒有太大的驚艷阿!!!

看來我卸貨前應該都不會吃到好吃的雪花冰了~嘆

*阿根早餐

阿根早餐以前在新竹算是我滿常吃的一家早餐店,

不得不又再抱怨竹北的早餐店真的很少又很貴,

某天跟老蕭發現離家不遠處(走路約10MIN)有一家阿根早餐,

我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超級期待假日去吃(因為這家跟我上班是反方向所以只能假日吃)

阿根的蛋餅皮還真是好吃,這家早餐優點還有紅茶的甜度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甜度做調整,

不然竹北有些早餐店的紅茶喝下去應該會得糖尿病巴!!!

因此這個假日我跟老蕭的早餐都在阿根解決~而且很誇張是一個人都吃兩份以上早餐~

哈,看來這家早餐店應該會成為我們假日約會地方。

*湖口大家號麵店

繼上週跟老蕭假日跑到新埔吃板條後,這個假日因為去看麥達令我也約芳芳一起去湖口吃板條~

大家號是湖口人大家都熟悉的一家店~也是我從小吃到大。

這天跟方芳還有老蕭去吃已經是下午三點,所以人潮沒有很多,這樣吃起來也比較輕鬆自在。

中午沒有吃的我們已經餓番了~於是先點了一份50元的小菜暖暖胃,

豆干因不敢吃粉腸所以我點了一份40元粉腸跟老蕭一起享用~

搭配些許醬油膏和薑絲一同入口品嚐,真是幸福阿~


湯板條的湯頭是我喜歡的,加入了客家人最愛的油蔥與高湯的精華用成的湯底,

再配上大把的韭菜,讓湯頭除了有油蔥的香氣之外,更散發陣陣的韭菜香,
粄條超滑嫩的~我覺得比起新埔粄條我更愛湖口的大家號~
下次哥哥它們有回湖口奶奶家,再找他們一起來吃~這樣我就可以多點一些小菜囉~

◎彌月蛋糕試吃◎

*香港安琪拉

香港安琪拉在網路上的彌月蛋糕也是有名的~

大家也都說這家試吃給的很大方~一次給五種口味切片蛋糕,

若需要油飯試吃也會有一小盒的油飯試吃~

要申請試吃直接至香港安琪拉的網站填寫申請,之後會有專人跟你聯繫及確認到貨時間~

我填寫後大約等上兩星期才有專人跟我聯繫~

這次收到拆開外包裝後看到油飯忍不住笑了出來~

因為油飯分量很小還用一個塑膠盒裝,有點沒有質感~

偷偷估狗一下他的油飯評價大家都說不OK~~

蛋糕切片真的如網路上寫的給的很大方,一盒有五種口味蛋糕外加一塊波士頓派~

蛋糕的五種口味算是店家主打商品,每種口味蛋糕都有濃厚的香氣~

吃起來也不會太甜膩,蛋糕也很順口~

蛋糕同事間的評價也都不錯~

只是我們今天吃了糖村,就覺得香港安琪拉就輸囉!

波士頓派我個人沒有很喜歡,蛋糕是海綿蛋糕,

沒有特別的奶香吃起來也滿乾的,所以不會讓人有太驚艷的感覺~

11649  

*糖村

糖村在蛋糕應該小有名氣~

當初姐姐生勝勝的時候我也有試吃他們蛋糕也是一吃就愛上了~

在還沒有吃紅帽蛋糕以前我曾想過彌月蛋糕就以糖村的蛋糕送禮好了~

糖村給試吃也是相當大方,只要孕期滿35W就可以打電話預約試吃~

預約試吃有兩種可以選擇~我跟大多數人選擇的一樣~選擇甜心六入組合,

這樣一次就可以吃到六種口味~

甜心六組組口味:焦糖核桃、巧克力慕斯、櫻桃巧克力、香草柳橙、低脂野莓以及咖啡蛋糕~

每個蛋糕看起來是不大,但蛋糕口感很紮實,滿適合女孩子享用午茶時光~

包裝也相當精緻,所以糖村的蛋糕不只有外表,口感及用料我當相當喜歡。

六種我吃了三種~其他分給同事享用

蔓越莓優格慕斯,酸酸微甜的口感,很清爽,是我喜歡的及酸甜的口味,

櫻桃巧克力,因為孕婦不愛巧克力,同事說巧克力相當濃育也不會太過死甜,還滿推薦的。

焦糖核桃:這一款我相當喜歡,沒有過多的鮮奶油,又鋪滿滿滿的核桃,吃完配上紅茶真的超級搭~

糖村說真的在我吃過這麼多試吃算是前幾名的,如果在預算沒有考量的情況下,真的滿推薦大家可以考慮糖村~

118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