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嫚妮在肚子裡的第廿八到三十二週 (6/22~7/19):
孕期不知不覺進入後期囉!!

通常聽到人家說後期會有不舒服及頂胃的狀況,在我身上似乎都沒有發生~

只能說小嫚妮對我真的很好,讓我每天可以吃下好多美味的食物~

孕期28w+6d因為偷喝了綠豆沙讓我不斷宮縮,

趕緊去空軍找陳醫師測了宮縮,

陳醫師說是可能我喝到冰品造成輕微宮縮,

開了兩天分的安胎藥給我,但是說如果我覺得沒有不舒服就不用吃~

也因為這個教訓,讓我真的不敢偷喝冰沙及吃冰品。

這個月開始上班都由老蕭接送,下班我再搭公車回家~

其實滿享受這種生活,只是沒有摩托車的日子有時候還滿無聊的,

而且不能下班偷溜去做spa囉~

也因為肚子越來越凸關係,從孕期七個月開始搭火車回新竹,終於有人會讓座給我囉~

以下為這個月嫚妮生活記錄

1. 嫚妮的偶像是把拔?:

上個月開始就覺得嫚妮似乎很愛他的把拔,

舉凡把拔唱歌或者講話嫚妮都會很開心~

由於嫚妮愈長愈大了,持續明顯的胎動,我跟老蕭都覺得嫚妮是個非常活潑好動的女孩兒。
另外嫚妮對聲音似乎非常敏感,只要聽到他喜歡的旋律就會開始踢踢~

所以現在每天晚上老蕭都要為嫚妮開上約半小時的演唱會,

而這半小時嫚妮就會很賞臉的捧他把拔的場,不只開心的不斷滾動及踢踢~

有時候老蕭前奏一下嫚妮就開始打拍子,

搞得我跟老蕭都很開心~

現在只要是嫚妮的一舉一動,都會把我跟老蕭搞得很開心,
原來這就是懷孕的樂趣~

 

2.食慾大增:

孕期六個月開始我的食慾就大好~

其實孕前食慾就很好囉!!

現在我幾乎除了一天六餐外,

早餐還會自己打上一杯酪梨或者是香蕉牛奶來減緩餓的速度。

宵夜除了永和豆漿外有時候半夜突然餓還得爬起來喝杯鮮奶才可以入睡。

伶伶都說趁現再多吃~不然像他孕期八個月後因為頂到胃都沒有什麼胃口囉!

只是胖的速度過快讓我有點擔心,

看來產後真的要加把勁減肥囉!

 

3.排便順暢:

孕期六個月開始我的排便又開始便順暢了~每天至少有一次。

在想是不是因為每天早上都有喝一杯現打果汁才讓便便如此順暢呢?

 

4.媽媽教室:

 

孕期到現在我幾乎沒有上過媽媽教室,這次會參加媽媽教室主要是想要上拉梅茲課程,

結果我發現媽媽教室大多都是推銷居多,實際上課內容真的滿空虛的~

我想如果到孕期結束沒有什麼好的媽媽教室課程我應該不會再參加囉~

不過上媽媽教室有一些小小贈品,我覺得最值得應該是那個研磨器!

IMG_1357.JPG  

 

*2014/7.22 孕期八個月產檢*

孕期八個月產檢依舊是簡單的身高體重及驗尿基本檢察,

陳醫師看到我的體重說實在是增加滿快的,叫我要控制一下體重~

陳醫師想說體重增加這麼快會不會有水腫狀況,結果我也沒有水腫情況,

可見我的體重除了嫚妮長大外,幾乎都在媽媽我身上~

至於嫚妮體重從1230G長大到2125G,足足長大快900g囉~

我想我跟老蕭想要嫚妮有3300應該非常有機會~

嫚妮目前胎位是正的,只是這次產檢讓我有點擔心是醫生說嫚妮腎那邊有點輕微積尿,

說出生後在觀察,有的小朋友出生後就會好囉~上網也查詢相關資訊,也發現很多媽媽有這種狀況,

雖然醫生說部分小朋友出生後就會好,但我還是好擔心唷!!!

老蕭則叫我放寬心,說相信嫚妮一定會健康叫我不用擔心太多。

嫚妮小妞兒妳要健健康康喔~馬迷希望你健康出生喔!!

也希望兩周後產檢嫚妮的腎積尿情況可以好轉~

這周假日我也要去拜拜祈求菩薩保佑我們母女倆~

◎孕婦趴趴走◎

趁著行動自如的時候開始趴趴走~

七月初和老蕭參加他以前救國團的三天兩夜聚會,

老蕭救國團的朋友真是太可愛了~

三天的行程歡笑聲不斷啊!!

之後還真想要跟他們一起出國玩阿~

IMG_1460.JPG   

 

◎恩典牌小禮◎

 收到老蕭及我的好友送的月亮枕~

話說這個枕頭時在是太好用了,而且加上先前我買的六甲村,

所以我現在跟老蕭睡覺都一人抱一個月亮枕~

老蕭還說這個好物應該早早入手才對!!

_B6_C0_A6_E2_A4p_AA_E1.jpg 

  39920-2.jpg

 

另外我的好友知道嫚妮是處女寶寶也送了一個可愛的處女安撫娃娃~

 

2483740_L.jpg  

 

◎孕婦愛聚會◎

上週五找了伶伶及Miya一起享用芙洛麗的下午茶,

還聊了好多好開心唷!!

也希望Miya快點加入我們人妻行列阿~

IMG_1527.JPG  

 

婚前和豆干一直計劃要去找馬兒,只是時間一直沒喬攏,

趁著要卸貨前趕緊去一趟宜蘭姐妹聊天之旅~

因為馬兒有兩個北鼻也不方便帶出門只有去馬兒家瘋狂聊天~

辰辰真的好可愛唷~我覺得小孩子就是要笑笑的臉才得人疼阿~

希望以後嫚妮也是笑臉笑臉~

比較好笑是凱凱~剛開始凱凱睡醒都不想要理我們,我還用貼紙書誘惑他呢~

凱凱的台語超級溜的~而且好愛廟裏的東西~一直跟我介紹帝君及關公,

跟小人拍照完全是失控狀態~

老蕭只好快速按下快門,哈哈。

IMG_1558.JPG

最後因為跟凱凱比較熟,要回家的時候凱凱還親了我~

我還跟凱凱說下次來宜蘭要帶阿姨家的妹妹跟他玩,

凱凱說他也要親妹妹,結果老蕭竟然說你親妹妹我會打你~哈哈

真期待嫚妮出生後我們一家三口去住晶英再去馬兒家玩~

IMG_1559.JPG  

◎孕婦愛亂買◎

嫚妮是很幸福的小孩,有好多阿姨給了我們超多恩典牌小物,讓我真的跟老蕭省下大把的銀子~

但是媽媽我自從知道嫚妮是小女娃之後幫他挑選了超多小髮帶及帽子,這些都是由日本友人寄到台灣的~

真期待嫚妮出生後幫他打扮囉!

 

1.jpg     

 

因為孕期也算到了後期所以也開始準備了待產包的東西~

其實我算買得很簡單,但是也噴了好幾張小朋友唷~

最主要買了一支耳溫槍還有一包NB尿布。

最近也會把待產包打包好,到時後就不會手忙腳亂囉!

另外最近跟老蕭也開始看安全座椅,原本想要沿用縈縈的,

可是媽媽希望我們買可以平躺式的,畢竟以後我們會常帶嫚妮趴趴走,所以還是挑平躺的。

老蕭同事友介紹我們一款價格不貴性能又好,應該八月初我跟老蕭就會下手囉~

 

在一個多月就要迎接我跟老蕭第一個北鼻,其實我們真的喜悅大於緊張,

也真的好謝謝嫚妮的到來,讓我跟把拔每天都很開心並且因為你也帶給我們許多好運氣,

以後聖誕節我們就可以一家幸福三口跟著媽咪和把鼻的好朋友一起開聖誕PARTY。

期待你健康的出生~媽咪愛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