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中期就是可以做高層次超音波,可以藉由高層次超音波看到寶寶的發育。

而我的高層次沒有選在產檢的醫院還是早早就預約台兒診所的張醫生看診。

台兒在高層次超音波非常有名,身邊許多朋友及未來嫚妮的保母都很推薦更說一定要給張東曜醫師看診。

約13週從歐洲回國後就打電話預約,沒想到我還是預約到下午四點的診~

小范說一定要預約早一點不然會摸到很晚,果真當天預約四點回到新竹就已經10點了~

 

當天進診後就先填寫基本資料、量血壓、體重以及護士簡單的問診,問診完畢後就可在休息區休息等待叫號進去檢查~

好險當天有提前半小時到不然不知道我們做完檢查會到幾點~

要做高層次檢查前已經有上網GOOGLE一下一些媽媽的建議,許多媽媽都說要準備一些甜點的飲料及餐點,

讓寶寶吃點甜的東西比較容易配合,於是當天我買了雞蛋糕跟MOS的大杯紅茶,哪知道老蕭是太餓還是太渴竟然把我準備的點心都吃光光飲料更是喝到只剩2/3,唉~休息區見到許多準媽媽幾乎都會準備一杯珍奶或者小甜食。

事實證明真的要讓寶寶吃點甜的東西真的會比較配合。

約四點半鐘於輪到我了進入診間後檢驗師會根據先前產檢超音波照片及受孕日期去調整預產期。

原先陳醫生預測我的預產期是9/10,而台兒幫我修正為9/13。總之都是在中秋前後。

再來就是用陰道超音波測量子宮的長度來評估是否有早產跡象,好險測量結果是OK,這點我就可以放心,

但是整個孕期還是要小心。作完內診後檢驗師會請老蕭進來開始進行高層次的檢查。

高層次檢查主要重點是外觀及各項器官,

嫚妮剛開始檢查都超不配合的,檢驗師也很有耐性的利用各種可能方式來檢查嫚妮,

嫚妮的睡姿不太優雅,還把她的腳腳抬到頭頂上,連檢驗師都忍不住大笑。

檢驗師說嫚妮應該在我肚子裏就開始練習瑜珈。

IMG_0906

要照手手的時候嫚妮也不肯露出他可愛的五隻手指頭,還調皮的比YA~

IMG_0883  

 

後來我對嫚妮說妳要讓馬迷看看你的手手阿,這樣媽咪才可以讓妳以後學鋼琴阿~

不知道嫚妮是不是真的聽得懂還是巧合講完這一句話嫚妮就伸出他可愛的手手給檢驗師照。

這張好像在跟我還有老蕭打招呼我們都超喜歡這張的,

傳給姐妹看大家都說也拍得太清楚了巴~

IMG_0889  

 

嫚妮的小腳丫也好可愛喔~但是她老爸很賤的說她的腳趾頭像媽咪一樣肥肥短短的。

IMG_0913

 

因為嫚妮沒有很配合,張醫生進來一直照不到嫚妮的臉部心臟以及耳朵,叫我們先去吃個晚餐再回來做檢查。

回來後嫚妮雖然有轉正可是馬麻我似乎因為收縮的關係導致肚子太硬,張醫師也無法照嫚妮的器官又把我們再度請出。

第三次檢查時嫚妮又超級不配合照耳朵的時候故意把耳朵給遮住,

我一直跟嫚妮說妳乖乖配合媽迷回家就可以讓妳看郭佳佳(老蕭整個大白眼)

說以後不准給嫚妮看這種沒有營養的電視(叫我要好好照及胎教)。

後來老蕭放嫚妮最愛的神隱少女歌曲給嫚妮聽,

而我也在檢驗台做攤屍式的放鬆,終於第四次嫚妮終於肯配合乖乖拍攝,讓張醫生把所有角度都看到。

張醫師人還滿親切的,一進診間還跟嫚妮說你要乖乖讓伯伯看喔,後來我們拖到快八點張醫生還很緊張知道我們從

新竹來做檢查怕因為嫚妮不太配合搞到很晚,還一直叫我們對嫚妮喊話, 好加在後來嫚妮也乖乖配合,

讓我們順利通過嚴格的張醫生檢查~

在所有檢查完畢後張醫生還會很快速的把嫚妮從頭看到腳,通過後才可以放我們回去。

雖然台兒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費用比起其他家還要高,但我跟老蕭都覺得很值得,

也認為台兒對於品質很堅持,因為北鼻每個角度張醫師都會親眼看到才可放你走,

也不會因為人多檢查就變得很草率,這點讓我們很滿意。

另外婦產科有一個通病就是人多的時候診間護理人員及檢驗師都會有不耐煩的表現,

在台兒似乎也看不到,檢驗師都很親切,在做檢查的時候你問他問題也很願意跟你分享,

像我們在檢查時也有聊到近期兩則婦產科的新聞。

 

這次高層次檢查知道嫚妮很健康,讓我跟老蕭都很放心,

也很期待九月跟嫚妮見面。

嫚妮是妳把鼻媽迷還有外公外婆的心肝寶貝,妳要乖乖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