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說孕期中期是孕期中最輕鬆也是最舒服的時刻,要好好珍惜這段時光~

的確,從4個月開始我身體也不再如此疲憊,嗜睡也改善許多~

也從4個月開始的這一個月幾乎下班就回家自己下廚,吃飽飯就看八點巴蠟劇~

四個月開始肚子也漸漸隆起,以前比較緊身的衣服也都通通收到櫃子裡,

這時候胸部有時候會突然癢,如果沒有擦上嬰兒油的話,都會不自覺得抓他,ˋ

另外這時候以前穿的內衣也因為胸部的脹大有時候穿會感到不舒服,

這時內衣我也改穿無鋼絲內衣來舒緩不適~

 

*水腫的改善

原本快到四個月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感受到腿部腫脹的不適感~

上次產檢陳醫生開始建議我吃鈣片及去SPA的芳療師有建議我多泡熱水

水腫情況也改善許多~也希望後期可以不要水腫太嚴重。

 

*頻尿改善

懷孕初期半夜都會爬起來上廁所一次,而孕期中期就改善許多,

也不用半夜爬起來上廁所,不然我還一度想要半夜包包大人。

 

*明顯感受胎動

在18W開始我就慢慢感受到嫚妮的胎動,有時候嫚妮不經意踢一下真的會讓我嚇到。

20W我每次看巴樂劇看的很開心,嫚妮似乎也跟著馬麻我一起看也很興奮的狂踢,

搞到把拔都說我的胎教很不好~~

*開始牙齒保健

 孕期中期開始刷牙的時候都會發現有流血的狀況,

後來去洗牙醫生有提醒我孕期牙齒保健非常重要,

會出血主要是因為孕期牙齦榮義腫脹,

要避免牙齦腫脹就是吃完飯後記得數口及牙線剔牙,

開始遵循牙醫師的指示後也發現流血狀況改善許多~

希望孕期我的牙齒仍是很健康,

真的不希望生完小孩要花大筆錢再看牙。


*2014/4/29 第四次產檢*
每個月例行一次的產檢終於來啦!
其實上次和卿文聊天的時候都發現四個星期產檢一次真的好久喔~

有時候真的好想要見到小寶貝喔!!

總之,從照超音波前一天就開始興奮,也不斷對肚子裡面的嫚妮喊話叫他這次產檢一定要讓把拔馬迷知道性別。

陳醫生說,嫚妮的狀況很好,而且上次抽的唐氏症報告嫚妮也是屬於載偏低直叫我們可以放心。

這次陳醫生特別針對嫚妮的頸椎、骨頭、腦阿、心臟做檢查,我們也都透過超音波清楚地看見,腳跟手也都細細長長的。
而嫚妮也在肚子裡面亂動~

陳醫生還問我說我有沒有開始感受到胎動了呢?

我說有阿~18W就開始感受到了。

 

產檢還發生一件丟臉的事情就是我把嫚妮的臍帶誤認成是小GG讓醫生跟老蕭大笑~

 

至於嫚妮的性別依舊是看不是很清楚,

不過醫生有說是女兒機會比較大,

希望下週的高層次可以確認嫚妮性別~

◎開始吃補充品◎
上個月產檢陳醫師有拿一罐綜合維他命給我叫我記得要按時補充,

這次產檢陳醫師又提醒我該開始吃魚油以及鈣片,

吃鈣片是為了要防止後期抽筋~

◎恩典牌小禮◎

感謝AKI及瑤董提供嬰兒床;伶伶給了幾件好穿的孕期內衣及未來嫚妮吃副食品的椅子,

也感謝台中同事給的二手推車~讓把拔馬麻我們省下不少錢,

真的超感恩大家~

 

◎孕期最愛美食◎

話說從懷孕到現在我吃了三次潮肉,

不誇張幾乎一個月一次,

潮肉真的好好吃~重點是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讓我們都感受不到他們價位竟然是如此親民。

不過把鼻說後期就要避免讓我吃太多烤肉了,因為他怕我孕期後期吃烤肉會影響健康~

 

嫚妮妮~下星期五把鼻跟馬迷又可以再跟你見面囉~

也希望你那天檢查可以乖乖配合讓把鼻馬迷剩的時間可以去逛夜市~~

愛你,也期待九月你出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