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生日的時候老蕭跟我求婚了~

但那時候我們倆也還沒有討論到要結婚這件事情,

只是想說該在什麼時間點安排老蕭跟徐爸爸見面。

就在中秋節當天老蕭跟徐爸爸見面後,徐把拔似乎也對他有好印象。就這樣~

 

10/1我下班回家後,阿木跟我說他剛剛跟老爸聊天說叫我趕快結婚,

當下第一反應是:ㄏㄚ/???!!!

再來是覺得莫名其妙,怎麼這麼突然地叫我結婚呢?

而且老媽還說他想要在年底前把我給嫁掉,此時的我臉更歪。
老媽還叫我打電話給老蕭說問他要不要結婚,

結果老蕭一聽就說ㄟ?現在是可以娶了喔?

那當然要趕快結婚阿。


因為凡事都喜歡自己規劃的我,
除了喜愛的自助旅行外,
婚事方面,當然也想要靠自己弄得盡善盡美。

但是在這麼短時間要弄好結婚的事情似乎有點困難,

而網路上一些從整婚宴從初期到完成的整個籌備流程,

*一年前*
提親;決定婚期;找婚宴場地
*
半年到三個月前*
確定拍婚紗的日子與禮服;討論喜餅內容及數量;討論喜帖印製內容及數量;
討論是否需要賓客小禮物;討論婚宴想要呈現的方式及喜愛的風格;
戒指、新房、蜜月旅行的討論
*
三個月前*
準備製作喜帖;討論婚宴的架構
*
二個月前*
確認是否試菜;討論會場婚佈;討論婚禮音樂;整理賓客名單;準備寄發喜帖
*
一個月前*
婚宴流程最終確定;會場佈置、音樂及花藝最終確定;進行賓客確認
*
一至兩週前*
賓客人數的確認及桌數座位安排;確定婚禮籌備人員名單(證婚、花童、招待等);約定預演時間
*
二至三日前*
物品的搬入、確認;預演

流程大致上不外乎如此。但這些流程對我們來說通通沒用~!

 

好加在先前有學過專案管理,就把婚禮當一個Project在做!

【文定時間】20131130
其實媽媽是希望11/24,但是蕭叔叔堅持那天日子不ok,硬是要在11/30。當然許多人也說訂婚就由女方決定就好男方其實不用插手,但自認為是老師的人總能放棄這個賺錢展現專業的時刻,

所以我們還是尊重男方。(其實主要是那天老鼠有偏沖,而我的同學幾乎都是老鼠,所以避開比較好)

【挑選訂婚婚宴場地】
宴客場地先前我就想說以家附近的魚池婚宴會館,

因為從決定要訂婚只剩一個月時間,新竹大多的餐廳都已經客滿,

好險我們有靠一點點關係才能橋到漁池,

而當天菜色也讓很多人滿意。

【婚紗】
對於拍婚紗,我抱持著能省則省的心態。

先前其實就很想要走自助婚紗系列,像水溝鳥及doris都是我的首選名單。

但是也真的礙於時間關係我們真的不適合走自助婚紗,

最後就在公司附近的新娘物語拍婚紗照。

而改裝後的新娘物語拍出來的質感我也很滿意。


【提親】20131020
當天是由蕭叔叔領軍來我們家提親,還帶了農民曆之類的專業書籍來,讓我忍不住想笑~

整個提親算滿歡樂的。

【婚戒】

我們沒有買婚戒而是當時老蕭求婚的戒子就當作婚戒,這樣也比較省事。

【喜餅】

公司附近就是喜餅街,所以我用了幾天的中午休息時間跑遍了所有的喜餅店並且A了很多試吃,

而最喜歡的則是禮坊及郭元益的法拉頌。但最後這兩家都沒有入選~

【零散的plan
除上述事情外,
好加在平常跟老黃感情好,結婚的拍攝就由老黃來操刀,而新祕則是北鼻推薦的melody,簡單的會場佈置,婚禮小物以及結訂婚的12禮。

 

總之訂結婚真的好多事情要忙,好加在我跟老蕭在忙於結婚的事情雙方都沒有吵架,我們也順利畢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