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媽媽就告知寶寶出生一定要去給神明做契子,

嗨啾出生滿月後趁著回竹北前趕緊去廟裡幫嗨啾給神明做契子。

新豐湖口客家人都會至池府王爺廟認契子,

雖然我也是正統客家人但池府王爺廟有點遠因此我則改關聖帝君祈求收嗨啾為義子。

4/9()

新竹的關聖帝君收契子的流程

1.購買金香及點香後,參拜關帝廟的眾神。

2.跟主殿的關聖帝君告知寶寶的姓名以及生辰八字,

並且希望關聖帝君可以收寶寶為契子,保佑他平安健康長大。

3.擲杯,只要一個聖杯即表示願意收契子。

4.再度擲杯詢問認契子的日期。(選擇自己方便的日期)同樣也是一個聖杯。

5.告知廟公認契子的日期後,廟公會告知當天須準備的物品以及幾點前需來參參拜。

 

4/16()

這天準備了廟公告知需準備的物品

1.紅泥6

2.寶寶的衣服(因需要蓋章所以淺色系列為佳)

3.隨意的紅包

4.100元購買金香

出發前媽媽一直詢問是否需要準備水果參拜,

我說廟公沒有告知就簡單就好囉~

當天到了關帝廟後先至櫃檯告知寶寶的姓名,

廟方會給你一張拜契帖需填上爸媽的姓名,

添個香油(紅包)後拿著相關供品至一旁會有人員協助認契子。

 

廟方人員會幫你準備好金紙後,一樣也是先參拜眾神,

這時寶寶的衣服也蓋好章了,認契子的儀式就完畢囉~

IMG_2408.JPG

當天晚上只需要給寶寶穿上已蓋好章的衣服,

並且把平安符讓寶寶出門配帶即可。

當天要離開時發現也有其他認契子他們準備的供品就相當豐盛,

IMG_1167.JPG

相對自己就有點隨便~不過我相信誠意最重要囉!

這次幫嗨啾認神明當契子,希望神明保佑嗨啾可以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

1.因寶寶太小,平安符掛在身上太危險,

因此我們把平安符用夾著,睡覺時就把他放在床頭。

IMG_1633.JPG

2.由於嗨啾太小,求契子就不需要到廟裡則由媽媽幫他詢問神明是否願意收契子。

3.平安符每年需要拿回廟裡過爐拜拜,若當天無法回去可以提早回去拜拜。

6/24生日,媽媽我也會代替嗨啾至廟裡幫帝君祝壽。

4.這次認契子廟方告知我準備的供品是簡化版,正規的供品如下

Ѵ鮮花一對

Ѵ三碗熱甜湯圓

Ѵ素三牲一份

Ѵ山珍海味(糖,鹽,薑(生老薑),醋(白醋)適量即可

Ѵ五果(準備圓的水果,代表圓圓滿滿)

Ѵ紅圓,發粿各六顆

Ѵ糖果,餅乾各三碗

Ѵ金紙

不過我想誠心誠意拜拜神明都會保佑我們平安巴~

arrow
arrow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