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W+6D被陳醫師退貨後我就整個進入待產緊張模式,

記得當初退貨後我們要離開診間後老蕭忍不住跟醫生討論到催生這件事,

一來老蕭怕嗨啾太大隻,二來老蕭怕嗨揪3/10出生從此被同事笑聽說他們同事也幫肚子的嗨啾取好名字了,

因此哪時候要生老蕭比我還要緊張,而我只是擔心哪些食物沒有吃到。

陳醫師很好的告訴老蕭如果我們在這段期間想要提早催生就請老蕭打電話給他,

即使當天時段沒有他的診他會先聯絡產房再過來看我們狀況,

並請我們回家想想再做決定。

於是到了3/3肚子的嗨啾也沒有任何動靜,

這時老蕭直接打給陳醫師跟他約下午醫生的診給他看一下狀況,

於是下午我洗好頭開心的買了一杯鮮奶茶先到產房測胎心音。

測胎心老蕭看了一下胎心及宮縮心想唉~該不又要被退貨了!!!

怎麼也沒有什麼宮縮~

IMG_8699.JPG

竟然老婆沒有宮縮那我趁這時候好好補眠一下巴~

IMG_8698.JPG

30分鐘胎心測完依舊拿著報告下樓找陳醫師喔!

IMG_8709.JPG

陳醫師看了報告後說目前寶寶的狀況都很好宮縮也沒有很頻繁,

如果寶寶要放到足40W也是可以的,不過還是先看一下寶寶大小。

結果陳醫師一量嗨啾的大小後又嘆口氣,

目前嗨啾超音波重量已經3800G預估至少會有3600G,以我的身型其實很怕會吃到全餐。

陳醫師問了我跟老蕭的想法當下其實我們也沒有任何的想法,

醫師就說那他幫我們決定,並且告知我們會收我們催生的主因

雖然嗨啾目前心跳狀況都在正常值也不到預產期照理說是可以再放,

但是超音波的重量已經達到3800G,這樣怕我放到足週的時候嗨啾會破4000G,

到時候我就直接達到健保的剖腹。

二來因為我的乙鏈球沒有過,留下來先打抗生素也比較好以免到時後產程太快小孩受到感染。

IMG_0119.JPG

於是我們接受的醫生的想法後就辦理住院~

辦理住院前我還去巨城買了要吃的美食並且待了兩本旅遊的書籍,

想說不知道整個產程多久至少可以看看書來消磨時間,

也買了兩杯天仁茗茶飲料開心待產去~

 

在一樓辦好住院後老蕭請我幫他拍他最愛的COSTCO帶子,

這咖帶子陪著我們上山下海出國,兩胎的待產包也是都用這個解決。

 

IMG_8714.JPG

由於我們非常期待見到嗨揪,

媽媽我的心情似乎也不像生嫚妮那麼緊張我們似乎感覺像去度假一樣開心去生產。

IMG_8711.JPG

當時在IG放上這張照片寫到說希望嗨揪跟媽媽一起加油一起努力,

不要讓媽媽痛太久,我們大家都期待跟你見面!

6A6BB1ED-3F11-46E6-88EB-F53D31C7D5C9.jpg

17:05

一到產房報到就直接躺在待產床上老蕭則是去填寫住院相關文件。

護士過來幫我注射點滴以及抗生素,我好奇的問說我不是要來催生的嗎?

護士說因為我乙鏈球沒有過所以先打抗生素,等打滿四個小時後再打催生。

並告訴我陳醫師是希望我可以打滿兩劑抗生素。

 

打完針老蕭也填好相關住院文件我們就開心待產。

老蕭則是開心的P他得意的待產包,

不管去到哪都好用的待產包!!!(白癡)

IMG_1812.JPG

 

18:20

媽媽來醫院看我及帶晚餐給我們吃並且說他想要晚一點帶完黑輪散步後再帶些消夜給我們補充體力,

姐姐也打電話來叫我要加油並且說說不定嗨啾想要跟勝勝同天出生一起切蛋糕。

 

18:50

我跟老蕭開心的吃著飯聊著天,突然一陣小小的暖流流出來,

心想該不會破水了請老蕭趕緊去通知護士,

護士拿著試紙過來測剛好陳醫師也來了,

這時內診是0.5CM也確定破水了,

於是我無法下床接下來上廁所都需在床上解決了。

陳醫師也說破水後接下來產程可能會很快,

請我好好補充體力及休息快的話今天就可以生了,給我打氣後就迅速離開。

 

19:00

LINE給北鼻跟浩天我們現在的近況

老蕭一再強調要吃飽才有足夠力氣可以陪產

IMG_8725.JPG

還P了這個圖給浩天真的很白癡

 

IMG_0018.JPG

此時遠在奧捷的志遠剛好大頭貼換這張老蕭也立馬P圖回覆他,

只能說無感的我們似乎這時候真的很輕鬆。

IMG_0037.JPG

19:30

飽足後護士幫我綁上胎心音並且測宮縮,

破水後開始有感覺到肚子有點小小的悶痛,

但這種痛我覺德就像MC要來的感覺所以還能輕鬆以待,

並且看著我買的奧捷的書計畫著我們下次的旅遊。

IMG_1813.JPG

而老蕭則是因浩天要求幫他P張圖~

宅男世界我們做老婆的真的不懂阿~

IMG_1817.JPG

IMG_1816.JPG

 

20:00

跟老蕭說我已經有密集的宮縮而且看到機器的值都到80及100了,

這時護士又過來關心我,我就說這個值是不是醫生想要的啊!

結果護士訝異的問著我說我不會痛嗎?

我說還好啊!!他說我真的很適合生小孩因為這個程度通常媽媽都會痛到不行了,

而且我都已經密集的破百了我還可以開心聊天。

 

20:30

我跟老蕭說我現在真的感覺到有點痛而且是一分鐘痛一次,

老蕭很賤的看了手表說已經過了八點沒有可以打無痛了。

(註:國軍醫院晚上八點後就沒有麻醉師可以打無痛)

但還是趕緊去請護士過來,內診結果這我已經開了兩指半了,

護士說那我很快就可以生了並且請我加油。

 

21:00

疼痛度真的很密集,如果小小不痛我還可以專心念個經及喝飲料,

IMG_1814.JPG

 

但是密集的疼痛真的很想罵髒話~

老蕭這時候則是不斷提醒我不要忘記呼吸不然會傷到寶寶,

失去理智的我竟然又回老蕭說我這麼痛要怎麼呼吸啊!!!

這時護士又進來內診了,說我已經全開了只要等寶寶的胎頭下來就可以進產房了。

 

21:30

因為嗨啾算是大寶寶,護士試著要幫助我讓嗨揪胎頭下來可是我怎麼用力嗨啾就不下來,

護士怕我用太多力氣只好先請我休息,並且又給了我力量。

但我想到西喜當初也是全開但是胎頭一直沒有下來最後吃了全餐,心裡又默默上演無數的小劇場。

等待胎頭下來真的是他媽的痛,陣痛時老蕭幫不上什麼忙但是他總在很痛的時候給我鼓勵,

雖然當下我只想要叫他閉嘴~(哈)

而且當時我痛到還請老蕭打電話給我媽說請他不要過來,因為我真的不想讓我媽看到我痛得樣子。

IMG_1815.JPG

22:00

嗨揪算是貼心好孩子這時候胎頭已經下來了媽媽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老蕭則是在產房外換裝等著進產房陪產!

IMG_4423.JPG

進到產房後護士又請我爬上產台,這時候因為陣痛非常痛好心的護士還協助我上產台。

結果我竟然上產台後右腳大抽筋護士還適時幫我放鬆。

說我可能是太緊張以及用錯力氣才會造成抽筋。

接著看到陳醫師進產房要協助我生產,

只可惜我真的亂用力,而且力氣總是分散無法正確使力,

這次產房的兩個護士人很好都不斷地協助我,

也不像生嫚妮一樣護士瘋狂壓肚子,

都會適時壓肚子看到我痛到快往生的時候也會讓我自己嘗試不壓肚子用力。

只是就在我亂用力的狀況下醫生也覺得不太妙,

於是用拿出真空吸引協助我生產。

在那吸了幾次雖然嗨啾的頭已經出來了,但是肩膀卻卡住了,

護士又在度協助我用力最後請我雙腳蹬起來用力,

就在我亂亂使力以及老蕭喊加油聲中嗨啾出生了。

嗨啾出生當下並沒有哭泣醫生還趕緊幫他吸氧才聽到嗨啾宏亮的哭聲。

我親愛的寶貝媽媽等了你這麼久你終於出生了,

看到你平安的出生內心充滿著感激,這一刻我跟把拔都等待好久了,

終於我們再次為人父母,可以享受當父母的樂趣帶著你遊玩的夢想。

IMG_1157.PNG

IMG_1162.PNG

當護士把你擦拭乾淨後抱著你跟媽媽確認手指及腳指頭媽媽看到你似乎看到了姐姐,

你跟姐姐一樣是手腳長長的寶貝。

IMG_1159.PNG

跟媽媽親密接觸,這一刻真的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

小寶貝聽到媽媽的聲音後就不再哭泣。

生產是嗨啾第一次跟媽媽一起合作完成的第一件事,

謝謝你這麼體貼沒有讓媽媽我痛太久,

這是媽媽生命中很珍貴的經驗,看到你健康出生一切值得。

IMG_1155.PNG

把拔也開心拍下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照片。

IMG_1156.PNG

陳醫師還請護士幫我們拍照

老吳看到這張照片都笑說老蕭開心到嘴角都要裂開了~哈哈

IMG_4474.JPG

縫合完畢後醫生請老蕭扶住我要把胎盤生出來,

胎盤順利生出後整個產程也結束了。

 

最後陳醫生要離開產房的時後跟我說嗨啾是OP,

怪不得我嗨啾出來的時候有聽到護士問醫生說是不是op,醫生說是且下來才轉。

嗨啾算是枕後位,OP的寶寶通常都比較難生,有些媽媽因為產程上的延滯因此剖腹,

只能說我真的很好孕,平安順產。

枕後位

 

胎頭枕骨靠往產婦背部,眼睛看向產婦肚皮的姿勢,雖說是頭朝下,但生產時可能因頭部卡在產道而延長產程。

 

【產後心得】

1.第二胎真的產程很快,我跟老蕭內心都感謝當初陳醫師直接把我們留院,

不然以我七點多破水10點多生產完畢抗生素注射未完成也會造成寶寶感染風險。

2.生產過程真的要儘量放輕鬆利用呼吸去減緩每次陣痛,

雖然最後我痛到不行也亂亂呼吸但是前面保持好的體力才有辦法平安順產。

3.醫生後期叫我少吃甜食其實也是對我好的,畢竟寶寶太大真的會增加生產的風險,

雖然我被下令少吃而感到崩潰但是我知道醫生是為我好的,

我猜想如果我再多吃一些些嗨揪很有可能隨時破4000,我也別想要自然產了。

4.生產過程充滿著無數的變數,唯有真實的抱到寶寶知道他平安健康才能放心,

女人生產真的是拿命換自己愛的結晶也請老公多多愛自己的老婆~

5.溫柔的護理師真的會讓你在待產過程中減緩緊張感

6.如果孕期體力夠真的要運動,產後傷口恢復及體力也會比較快!

這胎好險有去上孕婦瑜珈雖然體重沒有恢復但是整體來說都比第一胎快。

7.婦產科醫生及護理人員真的很辛苦,像醫生要看病又要接生,

當天醫生已經下診晚上趕緊來幫我接生假日又來巡房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們真的要多給醫護人員多點鼓勵,畢竟台灣現在醫病關係緊張

若是我們不好好珍惜醫護人員以後我們老了,真的會沒有人願意走產科了!!!

真的默默感謝這些付出及犧牲家庭的產科醫生。

【產後感謝】
1. 我的好姐妹們從得知我懷孕後就給予我們無限的祝福,並且比我們還期待嗨揪的誕生,

給予我們許多生活的力量,讓我們孕期總是開心地迎接這個小生命。

2.感謝我有好的工作環境,好的老闆及好的同事。

懷孕期間看到很多媽媽受到不友善的職場待遇而感到委屈,

內心真的很感謝公司給了我一個好的工作環境,感謝同事們在我懷孕及產假期間給予的協助,

因為好的環境讓我有份穩定的收入可以養家及好的同事讓我上班心情愉悅,

我想這點在現今職場真的是可遇不渴求,再次謝謝公司以及同事。

3. 感謝我的家人

哥哥從我懷孕期間只要我回娘家都會到車站接我,

並且月子期間常常買些人間美味的食物讓我品嘗,

謝謝爸媽一直愛我並且愛孫子,媽媽煮了超豐盛的月子餐不僅我做月子老蕭也同時進補。

還隨時神救援幫忙我跟老蕭顧小孩讓我們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謝謝有家人的後盾讓我們感到幸福。
4. 感謝產檢醫師陳郁賢
感謝每次產檢細心檢查,給予我們許多鼓勵及生產的信心,

雖然後期總是叫我少吃甜食控制寶寶體重讓我極度崩潰,

但我知道這都是為我好。

當然醫生不只關心產婦竟然還關心產婦老公有沒有睡眠不足(哈)

總之陳醫師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醫生,

希望如果我有下一胎的時候醫生還沒退休!!!


5. 依舊要感謝我的老公老蕭

從每次產檢老公都不缺席(唯一一次缺席是我要跟靜伶吃飯),

待產到產後至病房恢復都只能靠老公,

雖然有些時後覺得他是豬隊友,

但當我無法下床如廁時這時候就需要他的協助,

當下你會覺得有老公真好,而且也只有他可以讓你隨意發脾氣,

盡全力處理你的所需,當然還想起當初孕期中期出血也是老公不斷安撫我的情緒,

所以好的老公真的很重要啊!

6.最後感謝老天

因為我在35w時跌倒摔斷了門牙好險老天爺的保佑讓寶寶平安無事,

只有門牙斷裂需要花錢及花時間做根管治療,

也因為是在過年期間門牙斷裂讓我少吃了很多美食才可以讓嗨啾最後體重沒有破4000g。哈哈

 

經歷了陣痛以及生產的恐懼,

現在看到嗨啾平安健康內心情緒還是會莫名的感動,

每天被他療癒的表情及宏亮的哭聲佔滿著每一天,

胖孕婦畢業後接著就是胖媽媽的育兒日記,

我想有嗨啾的加入我們一家未來的日子會更充實及幸福。

Happiness is on the way.

IMG_0019.JPG

 

 
 
  草稿自動儲

 

 

arrow
arrow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