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同事跟我聊天問我有幫肚中的兒子取小名嗎?

當然,這是他阿木最愛的一件事情,

而且在他成為受精卵時我就已將幫他想好小名了,

雖然同事笑說以後鵝子長大後會恨媽媽,

但媽媽還是非常愛這個小名。

 

一直很羨慕可以為自己寶寶命名的父母,

可惜老蕭家有個算命仙的叔叔所以命名這件事情我們這對父母就無法作主。

竟然不能幫寶寶命名,那小名就由我們父母作主。

 

懷孕三次三個寶寶的小名我跟老蕭都是依照生肖來取,

 

嫚妮

嫚妮出生的那年是馬年,當時自己很喜歡旺福的瑪糜兒,

原本想幫他取叫瑪糜兒的,

但又覺得有點繞舌,老蕭就說那乾脆可以叫馬尼,

因緣際會當年撿到一顆義大曼尼的球,後來乾脆叫嫚妮好了,

如果是兒子就是曼尼,女兒則是嫚妮,

發現嫚妮這小名不館兒子及女兒都相當適用,

於是在肚皮的時候我們就常對著肚皮喊著嫚妮曼尼。

嫚妮出生後社區長輩有的突然叫很快可能就會叫money money,

以為我們夫妻幫他取名money,

社區的婆婆還說多叫幾次看會不會比較有錢。

其實嫚妮當時英文名字是manni啦。

 

 

猴腮雷

第二胎北鼻老蕭每次都說姐姐叫嫚妮,如果是女兒超想取名叫小康妮,

而我跟老蕭一直以來就很想要兩個女兒,

所以每次朋友們都會問我們說小康妮孵化出來沒。

哈哈~

然而在懷第二胎的時候,總覺得如果是鵝子的話叫康妮好像太娘,

也是會想說要取個男女均可用的小名,在當時還不知道寶寶性別及胎兒水腫,

呼應當時猴腮雷的預產期是猴年的雙子寶寶,

我們想說猴年就用廣東話猴腮雷幫小孩命名,

希望寶寶可以在各方面都表現好厲害。

 

嗨啾

小產在家剛好跨越2016年,想說休息半年受孕寶寶的時機點就是小雞,

所以默默在2016年當時許下希望可以懷小三雞(我們第三個寶寶),

當時開心的傳訊息給馬兒跟momo說我已經想好三寶的名字叫小三雞大家都一直笑,

但也默默期許我們可以懷小雞,記得spark在大年初一傳訊息給老蕭也說希望我們可以有小三雞。XD

而當時我跟老蕭也訂了去西班牙的機票,想說如果懷西班牙寶寶那寶寶名字乾脆叫小斑鳩好了。

雞=斑鳩

然而小斑鳩這個小名被老蕭及伶伶嫌棄到不行,讓我不得不再想想未來寶寶的小名。

就在回國後算好時間做功課的當天突然也幫當時可能成為受精卵的寶寶取好小名,

突然想到媽媽我好愛吃嗨啾軟糖,那寶寶就叫嗨啾巴~

HELLO 小雞= HICHU。 CHU也是親親的意思,

自己解讀是我們好歡迎小雞寶寶的降臨。

後來看到驗孕棒出現兩條線的時候我跟老蕭都很開心,

也對著肚皮喊嗨啾,也希望嗨啾寶寶可以健康的長大。

老蕭還說如果是兒子就叫做 WUCHU(有啾啾),女兒叫NOCHU(沒啾啾)超白癡的。

 

而老蕭救國團好友知道我們有喜後都對著肚子叫說啾哥或者啾姐,

因為都認為我們這麼愛小孩一定要多生幾個,

嗨啾將來也一定會帶來弟弟跟妹妹。

確定是兒子後老蕭有時候常常對著肚皮喊說啾哥,

寶寶似乎也很愛啾哥這個小名都會瘋狂的亂亂踢,

於是乎我們的三寶小名嗨啾就是這樣由來。

至於同事說兒子以後長大會討厭媽媽幫他取嗨啾是因為若是有人叫他啾啾的話他一定會覺得很丟臉~

 

其實等到小孩長大他不喜歡媽媽幫他取的小名也可以改叫他自己喜歡的名字,

現在在肚皮及將來出生尚未懂事前就讓馬麻滿足一下可以幫寶寶命名的小小心願巴~

嗨啾寶寶,啾哥,阿啾,希望你健健康康長大,當個快樂的小雞哥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