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旅遊後明信片是我旅行最重要的戰利品之一,

回台灣後總是藉由著明信片上具紀念性的景點照片回憶當下旅遊的心情。

加上各地不同的郵票與郵戳,讓這小小的明信片,有些不一樣的價值.
 

除了寄給自己外也習慣挑選一些寄送給自己的好友們,

跟著姐妹分享自己當下旅遊的感受,也期許某天可以跟著姐妹一起旅遊。

這種感覺讓我無論走到哪裡,都喜歡寄明信片用文字紀錄當下的心情.
偶爾想要回顧某個景點,旅遊時寄的明信片變成是專屬於連結過去與現在的通道.

看著明信片上的圖片與簡單的文字,頓時,讓自己像做時光機回到旅遊當下。

 

巴塞隆納要找明信片其實不難,

蘭布拉大道上到處都是賣明信片的地方,

價格大概是0.3~1價位的明信片,

歌德區的小巷弄內也有一些落在0.2€~41€明信片做選擇

而我自己挑選到最便宜的明信片0.15TOSSA  DE  MAR的街道上,

記得當時看到0.15整個又失心瘋的挑選幾張。

買最貴的明信片則是再巴特略之家的紀念品店購買一張2,但質感超級好的明信片。

反而2明信片害怕寄丟,只好拿來當作傳家寶。

 

在歐洲其實明信片不貴,真正貴的是他的郵資,

2016年從巴塞隆納寄到台灣的明信片一張是1.3

出國前沒有上網爬文巴塞隆納寄明信片的規則,

淺意識告訴自己寄明信片不就是貼好郵票投進郵筒這麼簡單,

但巴塞隆納似乎跟想像中的完全不同。

巴塞隆納購買郵票需要在菸酒雜貨店或者是郵局購買。

開心旅遊的當下我並不知道會有假郵票的出現,

當時在Montserrat的紀念品店買幾張明信片就一起購買寄回台灣的郵票。

但,回國後等ㄚ等,發現怎麼還沒有收到明信片,

加上朋友也沒有任何人收到明信片,

後來住在巴塞隆納的友人告知,因為西班牙的動作很慢,

所以大概要寄出後三到四周才會收到!

上網估狗看到西班牙官方導遊的一篇文章介紹寫說:

大家請記得,郵票一定要去郵局或是賣香菸的店買,

在西班牙,除了郵局之外,只有賣香菸的店有被授權賣郵票。

其他的小店有些誠實的是賣真的郵票,

但是,有些不誠實的(有些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在觀光區開的小店)就賣「假郵票」,

說是「假郵票」也不算假,他們賣的是「私人郵遞公司的郵票」,

只能投在他們店裡的郵筒裡,如果買了他們的「假郵票」,

投進西班牙郵局的郵筒裡,就不算貼上郵票,當然,

對西班牙郵局來說,就算是「郵資未付」,名信片當然不會被寄出。

所以,最乾脆的方式就是去郵局或是賣香菸的店買,絕不會買到「假郵票」。

看到這篇文章後,我仔細回想起在Montserrat購買的郵票上上面沒有價格,

也超擔心自己買到假郵票。

如果是真的買到假郵票,開開心心手寫的明信片無法順利寄達,

也無法傳遞分享當下旅遊的感動與開心,想到就難過起來。

只能回顧當下跟豆干開心的把厚厚一疊明信片丟進黃色郵筒的回憶。


在這提醒大家到巴塞隆納旅遊一定要在菸酒雜貨店或者郵局買郵票,

並且要注意郵票上面有沒有郵資“ESPAÑA”以及"correos"郵政的字樣。

 

好加在在等我了將近四週的時候,終於收到明信片了,

代表我不是買到假郵票~

只能說西班牙的動作真的好慢喔!!

仔細看了一下我的郵票,雖然上面沒有價格,

但是有西班牙國名“ESPAÑA”及"correos"郵政的字樣,

可以收到自己手寫的明信片真的是太開心了!!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出國購買郵票我會更加小心,

也希望明信片不會遺漏在外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