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在台兒跟空軍檢查結果都告知猴腮雷胎兒水腫,

兩家醫師說若是想要確定是否有染色體異常就可以到柯滄銘做絨毛穿刺。

其實陳醫師是說他覺得染色體異常的機會非常小,

但是若我想要透過得到更多的答案及安心就直接找柯醫師做絨穿。

這晚睡得特別不好常常還一個人獨自坐在角落哭泣,

雖然老蕭一再安慰我但是我的心仍是好痛喔!


12/4早上七點半把嫚妮送到保母那我跟老蕭就趕往台北做檢查。

一路上沒有塞車但是心情卻是非常的凝重,

車上的氣氛比外面的天氣還要冷冰,

老蕭總想要用他那溫暖的手安慰著我,可是我卻~


九點到了柯滄銘號碼牌抽到54號(雙號跳)

再等待掛號先填了初診單,看到好多媽媽開心來做羊穿,我的心情更顯低落,

不時做再角落哭泣,想著為什麼我想要一個健康的寶寶確是如此困難的呢?

終於號碼牌跳到我的號碼,拿著初診單到櫃台掛號,

櫃台小姐問起為什麼要做絨毛穿刺,我拿出了前一天在台兒的檢查報告,

看到小姐臉色凝重並且打去診間問說今天可以接絨毛穿刺嗎?

確定今天可以做絨毛穿刺後完成掛號,

我請老蕭帶我到外面晃晃這樣我的心情才會比較愉快,

在等待看診期間還跑去了龍山寺祈求,

並且請觀音菩薩好好帶著我肚子的猴腮雷一起修行,

讓他下次以健康的身體來投胎。


從龍山寺回來也到了我的號碼,

一進診間護士也告知我目前要做的檢查,

也告知通常寶寶會胎兒水腫可能是因為染色體異常,

若染色體正常可以進行晶片檢查確認是否有小胖威利等症狀,

當下的我也超沒用的只能一直哭一直哭,

護士告知做的檢查內容我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

另外,因為我有抽70cc的血液提供他們做醫學後續研究所以快篩的部分就少500元。


輪到我絨毛穿刺的時候,我在診療室不斷地哭泣,

柯醫師很熟練地幫寶寶照了一下超音波,

也非常確定這個寶寶是屬於胎兒水腫問題。

告訴我這只是機率的問題,叫我好好調好身體再生個健康的寶寶。

後來要絨毛穿刺的時候醫生跟護士叫我不能哭泣,

怕哭泣肚子用力會不好下針。


先做了消毒後,柯醫師很精準的下針,也沒有想像中的痛,

在孰練的技術下這個檢查很快地就結束了。

柯醫師及護士告訴我我們做檢查不是就是要生個健康的寶寶嗎?

當你在週數小的時候發現寶寶有異常總比出生後帶來的折磨還要多,

雖然是如此但仍是不捨。


起身後在診療室外坐著休息,

開始感到疼痛,那種酸痛就一路延伸到下腹部,

我還請老蕭去問護士說是正常的嗎?

護士回答:對阿,所以才叫妳做10分鍾阿~

當下真的是又酸又痛,很想要躺著好好休息,

原本老蕭還想說結束帶我去東區晃晃,

看到我痛的程度也不用去了,

我拜託老蕭快點去開車我好想回家休息(沒用的媽媽)

看到老蕭把車開快來我站起來瞬間超暈眩的,

好險順利走到車上好好休息。

不過真的如同護士說的大概10多分鐘後那種痛就慢慢消失了。

當天晚上還跟老蕭一起去逛costco。



關於胎兒水腫問題回家後找了一些文獻及介紹,

不外乎就是染色體異常、心臟異常以及血液問題。

我看過四位醫生(台兒兩位)都不建議把寶寶留下,

主因是即使寶寶不是染色體異常,但是後期可能心臟衰竭導致胎死腹中,

並且這種寶寶出生後有的須靠呼吸器維持生命跡象,也會有發展遲緩以及智能障礙。

至於胎兒水腫醫生是說下一胎發生機率非常小,

現在我的心情也能漸漸平復了,

也希望生活回歸於正常,把身體養好

希望再把猴腮雷漸漸康康地生回來。'

arrow
arrow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