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忙碌加上身體欠佳一直沒有好好UPDATE嫚妮的成長過程,

讓我內心一直對嫚妮感到愧疚阿~

過了一歲的嫚妮從乖巧女孩變成超有主見超級皮的小妞,

也變得超級愛撒嬌,早上只有要有風吹草動他一定黏的緊緊的,

即使老蕭在旁邊他也是不要,就是要阿木。

雖然感到甜蜜但是有時想上個廁所都覺得好難阿~


小孩成長非常快速,很慶幸自己都有陪在小孩身邊,

看著他一路學習成長。

從學習站,扶著走到現在健步如飛還得跑給媽媽追得過程,

都是甜蜜幸福的過程!

小孩一個小小的改變對於爸媽都是一個鼓舞啊!


小小文字記錄嫚妮的改變


語言大爆發

嫚妮從一歲以後就非常會講話,雖然也很常會講火星文,

但也可以清楚表達出自己的想法。

開始會叫週遭的人,雖然很少叫把拔馬麻,

但是很愛叫菲菲姐姐,彤彤跟縈縈姐姐。

有時候還會問我要不要找奶奶。

雖然我一直想要糾正嫚妮要叫阿婆,但是阿婆說沒關係奶奶也可以,

等長大後再來修正喔~

目前最會講的就是知道了阿,可以喔,好啦,漂亮跟我喜歡。

去日本的時候看到街景很美一直說漂亮,或者每次幫他梳完頭髮就一直說漂亮~哈哈


從爬行到健步如飛

1Y1M當時嫚妮還處再爬行階段,

雖然會扶著走但是膽子小的他始終無法放手走路,

去了一趟日本看到樂樂姐姐可以自由奔跑,

回國後的嫚妮就非常愛下來自己走路,

瞬間變的超厲害也走很穩,

不僅我們社區的馬麻都嚇到連阿婆阿公都說從日本回來後就變這麼厲害,

可能有同年紀的小孩互相學習嫚妮就成長的飛快,

就連樂樂姐姐自己吃飯回國後嫚妮也開始學著想要自己用湯匙吃飯。


小女孩愛美

沒有想到1Y2M的女孩竟然開始會喜歡逛街選衣服買鞋子了,

在嫚妮還未滿一歲的時候我常常帶他去家附近的童裝店串門子聊天,

嫚妮竟然有樣的竟然現在會開始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跟鞋子去結帳,

還會拿著喜歡的衣服去照鏡子。

哈哈~他的舉動整個是非常大嬸,卻又是那麼可愛,

老闆娘都說可能馬麻要多賺點錢以後幫女兒治裝了。

另外上次嫚妮看到無尾熊阿姨幫馬麻擦指甲油嫚妮整個好興奮,

一直望著阿姨好像很期待阿姨幫他擦美美。

現在還會學馬麻用粉撲擦臉,整個就是學人精一個。

看來馬麻的化妝品及保養品要收好不然哪天被嫚妮搬下來就慘了。


愛撒嬌

不知道從何時嫚妮就非常黏我深怕馬麻跑掉,

所以下班後除了帶著他去外圍晃晃外只要回到家就一定要叫我陪著他玩遊戲,

有時想要滑個手機嫚妮還會把我手機拿走呢~

不過這樣也好馬麻就可以全心全意陪著嫚妮玩做他喜歡的事情。

另外嫚妮現在知道把拔回家一定衝第一去接把拔,讓把拔覺得好窩心唷~


女兒一天天長大,除了爸媽要鍛鍊好體力及好好照顧身體陪伴她長大,

並且在旁邊好好的支持他看著他快樂成長,

陪著他體驗他人生好多的第一次,

我希望我一直能無後顧之憂的陪伴我的女兒走他未來更多未知的路,

看著他快樂的笑容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