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嫚妮在肚子裡的第三十八週 (8/23~8/30):
嫚妮小妞注定要當班上的大姐姐囉~

原本還一心期待著嫚妮會不會當班上最小的小朋友,

結果嫚妮在肚子住的太舒服了完全不想退房,

這下我們注定要讓嫚妮多念一年幼稚園囉。

*2014/8.28 嫚妮要退房?*

*晚上第一次內診

8/28這天上班時突然覺得宮縮時間還滿固定的,肚子也有悶悶的痛

但這種痛又是可以忍,所以在LINE跟姐妹說我好像有固定宮縮加上有mc要來的悶痛!

生過小孩的姐妹都替我很緊張叫我趕快休假去醫院,

說這就是產兆,可能嫚妮要退房出來玩囉!!!

其實當時聽到也沒有什麼緊張,只是先傳個簡訊給老蕭說有固定的痛約10分鐘一次,

如果有任何狀況我先從公司搭車去醫院老蕭再去醫院跟我會和。

到了下午姐妹們知道我還在上班開始一直叫我快點休假去,

說一定要醫院檢查而且他們覺得我很有可能晚上就會生產之類的,搞得我也開始緊張了。

於是跟G說我有固定宮縮及悶痛,我先回新竹洗頭再去醫院測宮縮。

剛好Miya也在新竹市區所以洗完頭後miya還載我去醫院一趟,

不然其實我還想慢慢散步去醫院的~

到醫院我並沒有掛急診而是想說晚上有陳醫生的診,

反正也沒有很痛就掛一般診再去測宮縮就好~

還再大廳跟miya聊天聊上一小時,完全都沒有緊張的感覺。

後來晚班護士小姐先拿測宮縮的單子請我至產房,

Miya還問我說要陪我上樓嗎?我還說不用因為真的沒有事情,

而且老蕭也從園區過來了,加上上次老蕭出差我也自己一個人至醫院測宮縮,所以就請miya先回去準備晚上的瑜珈課。

測宮縮時我跟老蕭還老神在在的打candy跟吃餅乾,

後來護士說已經有開始宮縮叫我把報告拿給醫生看需要留院觀察還是回家休息。

進了診間陳醫師依舊是以他平常溫柔說話的口氣對著我說已經有痛的感覺?

報告看起來是五~六分鐘痛一次了呢~

我還笑笑對他說我都沒有感覺,今天還自己搭車來新竹呢!

陳醫生接著說那幫我進行內診一下看有沒有開指,結果內診結果是沒開指,

就問我說有想要催生還是要回家繼續等,畢竟嫚妮已經有3000g也足週,是可以出來跟把鼻馬迷見面囉!

但陳醫生有說第一胎通常比較難抓,有時後催生兩三天都不會生最後變成剖腹產,如果我要回家慢慢等也ok,

有緊急狀況就馬上掛急診他都會過來一趟。

我當然選擇回去慢慢等,因為我心記著隔天我要去接睫毛!xp

*老蕭拍我這張好像大青蛙唷!!!

nEO_IMG_IMG_1898

*半夜急診&第二次內診

晚上產檢完後先回娘家吃飯,跟媽媽說一下目前情況,

媽媽當時還一直叫我留在新竹住,想說半夜若有任何狀況可以直奔醫院。

但是想說我的待產包都在竹北還是跟老蕭回竹北一趟好了,等隔天再住娘家好了。

當晚邊吃晚餐還邊看兄弟棒打獅子軍,完全也沒有意識到自己可能要生的危機。

回到竹北後一進門就發現下面怎麼突然流出類似水的東西,

趕緊衝去廁所一看竟然是落紅~

我跟老蕭趕緊洗澡把東西扛上車,出門前老蕭還不忘帶自拍神器去醫院,

結果保溫瓶及口罩都忘記帶(好險我們被退貨)。

當時車上氣氛其實有點緊張,因為我心想嫚妮該不會真的想要退房,

但是馬麻我還沒有準備好(其實是媽咪掛念著睫毛還沒有種)~希望嫚妮再等等。

先到急診處填寫一些資料,然後由醫院人員推輪椅帶我至產房(急診規定產婦一定要坐輪椅)

到了產房一樣再做胎動及宮縮檢查~老蕭還拿出他得自拍神器來拍照,

因為只有悶痛的感覺所以當時都笑得出來,還拿出我們準備的零食在那邊喀。

nEO_IMG_IMG_1897

空軍護士真的很好,會趁空檔跑進來關心我一下,

看我都笑得出來也跟老蕭玩自拍神器玩得這麼開心也沒有什麼太大不舒服,

就說我應該又會被退貨了!!!(因為真正陣痛是笑不出來的)

這次測的宮縮頻率跟晚上的頻率是一樣,

護士說竟然我都掛急診那就順便幫我進行內診,

,內診真的是要我的命~~ ,我還大叫出來一隻手還緊抓病床!!!

內診完後我竟然全身癱軟最後還需要老蕭攙扶,跟前幾分鐘嘻皮笑臉玩自拍神器模樣簡直是天壤之別阿!

瞬間有股從天堂掉到地獄一樣痛苦,瞬間變成俗辣!!!

護士說目前已經開一指,但是陳醫師還是覺得第一胎一指有得等,

加上他看我也躺不住就請我回家再繼續等~

另外,陳醫師說我會落紅是因為他晚上幫我內診的關係,叫我不用太緊張。

就這樣我們又二次被退貨囉!!!

*8/30&8/31假性陣痛

星期六及星期日的晚上又有假性陣痛,頻率其實滿固定的,

尤其星期天晚上有到3分鐘痛一次,當時跟老蕭還打算再去醫院一趟。

但是老蕭說等頻率在固定再去,免得我又被內診會不舒服。

也好險沒有去,因為八點之後陣痛的感覺又沒有了~

只能說嫚妮小妞真的不想在八月退房。

*嫚妮何時要出來?*

當大家知道我已經開始待產的狀態都會一直關心著我哪時候會生,

縈縈每天都會打電話來關心他的小表妹目前情況,

還說如果咪咪再不出來的話就要比人家大一歲囉!!!

勝勝還對著嬰兒床說咪咪你哪時候要出生啊?

說以後咪咪出來要念故事書給他聽!

只是嫚妮(咪咪)再肚子裏太舒服了,不想退房。

也不想要提前念書,所以嫚妮應該要等中秋節後囉!

 

*娘家待產*

因為被醫生退貨後,醫生告知快的話可能兩三天就會生,

於是這幾天都在娘家待產,同事也怕我回公司如果臨時要生也麻煩。

而待產的日子都是在吃吃吃,回到娘家後胃口似乎變得又更好了,

加上豬肉攤送了我豬腰,讓還沒有的我就已經開始補囉!

近期姐妹們的寶貝都滿月也有好多彌月蛋糕可以享用,

於是我真的就是睡醒來吃,吃飽後就繼續睡~

跟嫚妮過著爽歪歪的日子~

回娘家五天竟然胖2kg~真的好驚人啊!!!

*2014/9.2 孕期產檢*

這次產檢前我一直跟老蕭說我好害怕醫生又要內診了,

想到內診我頭皮就一陣發嘛!!!好險陳醫生這次沒有幫我內診讓我逃過一劫!

陳醫師說我目前的狀況都還不錯,沒有水腫,嫚妮活動力也十足,

只是嫚妮又長大到3148g囉!!!

可能真的要控制一下甜食部分不然怕嫚妮太大隻我不好生!

我還問醫生說我可以回去上班嗎?

因為我休假休得好無聊唷~

陳醫生說可以阿~反正第一胎沒有這麼快,

加上嫚妮的胎頭也還沒有下來所以他覺得我應該下星期才會生,

說這幾天回公司上班小心點就好~

聽到可以上班我整個開心到轉圈圈。

◎妊娠紋找上門囉◎

整個孕期我真的非常認真的在保養肚皮,

只是上星期四在待產狀態,就只有三天沒有擦油妊娠紋就找上門~

知道有妊娠紋讓我超級沮喪。

唉~~

◎孕期運動◎

因為要自然產怕產程過久,最近有開始勤加走路。

還有做的貓式、青蛙式以及青蛙蹲!!

不知道青蛙蹲的動作不確實我的膝蓋超級酸~

後來這幾個晚上都會跟老蕭一起做貓式,

希望嫚妮兒可以當個貼心女兒不要讓媽咪痛太久喔!!!

 

 再過不久我就要跟這顆大肚子saybyebye囉~

好期待跟嫚妮見面?不知道我會感動到哭還是像夢中夢到的一樣說不要抱給我看!!

 nEO_IMG_IMG_1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hsu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